小時候讀聖經就對舌頭的毒辣敬而遠之

曾經寫過這樣的一句話

聲音: 簡單的說話

 
(寫於2010月11月25日)
本來說話很簡單,字形成詞變成句,心裏有感覺,傳送到腦袋,轉化為口中的說話,但不知何時開始,腦袋傳送途中設置出境關口,把心裏感覺過濾,把字詞句重組,說話出現了弦外之音,明明每一字每一詞每一句很簡單,卻總不能讀懂。出境關口同時也是入境關口,原本的字詞句從耳朵進入,轉送到大腦,直達心裏,但忽然關口在大腦放置過濾系統,把簡單的字詞句重組,配詞造句加上修辭,說話者霎那成了文豪。


然而沒有人能控制關口何時出現,為了保持"生態"平衡,一物消失另一物出現。因此,當「信任」消失,「關口」便出現。可以做的就是避免「信任」消失,但信任從來不是靠一人建立。

 

今天我想提醒自己的是: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路加福音六章41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