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6  

從離開社交網站後, 身體的某些部份好似被按了暫停鍵

不再有啪啪啪的訊息湧進來

時間變慢了一點, 成了字與字之間的留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來也算是刻意按下暫停鍵

大概是一種在迷霧中找路, 拼命找卻一直找不著

然後決定, 與其一直亂衝

不如坐下來, 管它迷霧何時散, 先讓自己停下來

 

這過去一年半以來, 終於想要剎停一下

一開始是有一種不知所措, 或者說是心癢癢

畢竟每天每夜都在滑手機

不管資訊是否與我有關, 照看不誤

總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於是看更多人的分享

愈看愈迷失,  甚至心情低落, 一直在想, 怎麼自己那麼糟

再看一堆有的沒的, 不斷貪婪的吸收, 卻不曉得早就已經負荷過重

 

在「停頓」的一個禮拜,  世界依舊在轉動, 或者說我的生活依舊在運作

只是, 重心有點不一樣了

坐車的時候、睡前和其他零碎的時候, 以前都是滑手機的好時光

現在只有看書、看書和看書

在這一星期內看了超過四本書, 然後也重拾翻譯課, 

把那完全沒上的翻譯理論和歷史資料拿出來讀, 完成了四個大課題

 

寫手帳也有了一種「全新」

希望真的能撫平心中的不安

 

我不曉得要停下多久才使雲霧散去

更不曉得雲霧是否真有散去的一天

或許坐下來補完元氣

我就能走回來

 

別擔心, 我會回來的

在那之前, 先在這角落

安靜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