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365

WhatsApp Image 2017-01-04 at 11.12.06 AM.jpeg

今年的HOBO抽籤你玩了嗎?
去年抽到了「旅」,今年抽到了「最」
朋友幫忙翻譯,其中一句是:
「一直想做的事,現在也許是開始的時機」
看到這句有點心頭一震,剛剛過去的十二月我做了一件很厲害的事--自以為厲害XD
做了直到2020年的四年計劃
這是對我來說很龐大的東西,三年前我接觸到這個想法時一直無法想像
五年後的自己是怎麼樣,也完全說不出五年後想要自己變成怎麼樣
那實在是一個無跡可尋的謎
在反覆質問自己到底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終於理出個所以然來
再一步步編定年計劃、月計劃,一直想做的事情予以實行,
不奢望一步登天,但願一步一腳印累積而成
 
在計劃出來後我只有和男朋友分享過,
原因很簡單,這些計劃雖然以自我為主,但也必定影響到生活在一起的他
他看了以後說不容易呀,但應該不是不可能
運動健康方面他一手攬下來,說真的,沒有他我也沒信心做得到
但更教我驚訝的是,他剛好在十二月看到一個關於「晨型人」的節目
儘管之前我曾多次和他分享這概念,他也不為所動,反而天天拉著我賴牀
但他決定想要在2017年嘗試挑戰「晨型人」
在多出來的清晨時分閱讀或運動,同時也可以更早出門處理繁重的工作
希望達到高效的境界
對於「晨型人」的概念,其實我聽到的批評多於欣賞
覺得不切實際而且會影響白天的精神
但我猜那是因為很多人想要早起但並未配合早睡,以致精神萎靡
對於早睡這一點我也沒多大信心,畢竟男朋友晚下班,用餐也晚
而且一個禮拜後碩士班開學了,光下課回家都晚上十點
但願早點上班可以提早他下班的時間,也可以讓我把工作、功課提早完成
他提出要嘗試,我一定大力支持
只是很不幸地第一日便宣告失敗XD
我倒是被他那堆五分鐘響一次的鬧鐘折磨死
 
總覺得自己在無意間累積了不少負能量
以致對周遭的人事看法都像蒙了一層灰, 用現代一點的用語來形容
像活在霧霾之中, 應該是溫水煮蛙式的慢性被殺/自殺
記得聖誕節去廈門, 前兩天都是陰陰的,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有霧霾, 照理在南方應該不太受影響才對
可是身在中國這個地方總是忍不住想到這些恐怖的東西
幸好第三天天放晴了, 所有的擔憂一掃而清
但願 霧霾快快散去, 不管是我心裡的或者北方城市裡的
忽然想起同事明年(咦, 應該說是今年)年中會去西藏
由於她曾被長白山的旱廁嚇死, 這次她說無論如何都必須帶上自助廁所, 好妙
就是只要是液體流進去就會變成固體可以直接扔掉
她說要不會被那些旱廁殺死自己
好幾年前我在雲南一些山路也體驗過, 寧願死忍住也不去, 幸好也不過是九小時車程而己
但其實更多香港人連大陸的一般蹲廁也無法
嗯, 好像有點扯太遠了
其實我是想說我的新年計劃呀, 怎麼會講到廁所這邊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