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365

IMG_4907.JPG

 

冷不提防地被腸胃炎狠狠地耍了一遍

應該是把週末兩天在廣州吃的喝的都通通消滅了

我是在週日晚上開始拉肚子, 大概在星期一下午就完成了整個腸穿肚爛的儀式

男朋友是延至星期一晚上開始, 而他的家人似乎都安然無恙

我們都說不是因為廣州食物出問題, 而是我們平常吃的太清淡

一支一公升的芥花籽油, 我們吃了足足一年還剩下1/3

不過平常我還有一支橄欖油在用, 通常用來做麵包和光波食物

但以我們下廚的頻率, 用油量真的很少很少

所以只要出去連續大吃大喝, 腸胃就會有點受不了

平時我是第一個遭殃, 想不到這次連男朋友都不能倖免

不過也正好讓我在家好好休息一天, 連續奔走兩天也不是不累的

加上廣州的空氣幾乎殺死人, 陰沉沉的到底是陰天還是霧霾呢?

 

在這休息日, 我讀完了《傲慢與偏見》

真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 急不及待又開始讀《曼斯菲爾德莊園》

說起來為什麼今年會訂下要看Jane Austen 的作品呢?

那是去年11月的時候,  我們在家看電影--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整部電影就是圍繞她的六本作品來介紹

我們兩人看得一頭霧水, 所以下定決心今年的目標是看她的作品,

然後再來重來一次那部電影

而今年的閱讀目標還包括蔣勳和Alain de  Botton

後者的作品大抵全部都有, 男朋友是他的粉絲, 早早收齊也看完了

前者的話只讀過《因為孤獨的緣故》和《生活十講》

所以趁著新年要回鄉下就用淘寶把他的其他作品買下, 好像挑了超過30

(可是我沒買 蔣勳說紅樓夢  那一套,因為之前有聲書已經聽完了, 如果在不多的時間裡還是挑些沒讀過的吧)

我有說過嗎?  淘寶的書不寄香港, 我猜可能是防盜版吧

所以只有趁機把要看的都掃一下貨

男朋友今年的目標是村上春樹和楊照

前者的作品也是全都擁有了, 作為村上大叔迷我怎可能收齊呢

後者嘛,  男朋友也在淘寶狂風掃落葉式的買了快30

在廣州時我們逛了一下上下九步行街的新華書店(但不知為何卻又叫做荔灣教育圖書)

樓高四層可是書目很少, 有點失望

話雖說我們都訂下一些目標, 但雜書也是會看, 只是也要提醒自己時間不多, 不能太浪費

設目標讓自己專注, 而且也是自己喜歡且享受的, 真的太好了

不過說起來我還蠻喜歡坐高鐵或者和諧號之類, 因為在大陸沒辦法上網

Facebook, Instagram Line 都連不上, 真正的耳根清淨, 倒是男朋友還可以上高登

而他的妹妹因為用的是香港電話卡, 以上三種都能連得到

 

19日大學開學了, 新學期又來了

我希望不會在學業(最後一學期的碩士課)、事業(其實和平常一樣多)、家庭(裝修搬家)之中

迷失得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