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365

IMG_4909.JPG

在廣州的週末我唯一能看得到的就是微博

我的微博只有文具

而剛好在週末, 一直算是蠻風平浪靜的文具圈捲起一些風浪

大概是年度風波, 一年一次

源頭在哪、涉及何人都不是真正重要的

在我看來,很多人都好愛干涉別人的生活模式

終於在年終找到個發涉的機會

把什麼拼貼呀、廣告文呀、亂花錢呀大噴特噴

看來大家年關到了壓力大了, 有機會就來放狠話哈哈哈

但說來奇怪, 貴的便宜的文具都有愛好者, 幹嘛非要你死我亡

純文字的紀錄、愛拼貼、甚至一窩蜂的追捧一些文具紅人

那又怎樣? 人家的事究竟為什麼要給別人指指點點呢?

有時候看見文具人說自己在玩文具時被家人、朋友側目

你幹嘛要寫這麼多本筆記呀

什麼手帳呀, 明明就日記而己

那些紙膠帶多到可以把你包成木乃伊了, 買這麼多幹嘛

你千手觀音要寫這麼多筆嗎

然後喊委屈說別人不懂幹嘛要聽他們的冷言冷語之類

其實現在自己不也是一樣嗎?你被人家掌摑了會哭, 自己賞人巴掌卻不知痛

人家愛怎樣就怎樣, 你是我媽都管不了

以前我會不懂為什麼要在微博IG打卡

早起就早起、運動就運動,打什麼卡? 後來才發現,這是他們覺得有效的自我提醒

我這個路人憑什麼給白眼給意見

人家打卡早起真的說到做到, 我這個早起失敗者憑什麼指手畫腳

不是說有意見不能說, 只是將心比己, 不要說自己做出自己也會鄙視的行為呀

同樣地, 倒是有一點我一直很反感無法釋懷

就是明明自己說過這種行為很令人討厭, 但過一陣子卻自己跑去做

言行不一, 這是我心目中放不下的虛偽

 

說出來這麼清高, 不瞞你其實我是最最最凡夫俗子 😃

有一段時間我關掉了Facebook Instagram 

尤其後者讓我超不爽, 因為我在所謂的文具、藝術、創意圈裡看到一再重複的東西

像打開Instagram 滑下去, 怎麼那些風格都一模一樣呀

說不上誰抄誰, 反正一窩蜂, 看著覺得觸目驚心

覺得一些人變了, 變得不再是我所認識的「初心」(被用到爛了的初心)

Facebook 上的一些群組也一樣

那可能會有人說, 那也是學習的過程呀, 人總要改變要進步呀 

是的也對, 所以我不可能反對大家都學習和求好, 只是自己看著不舒服那就先關閉一陣子好了

覺得可以再來迎接另一次排山倒海的時候, 我就回來了

記得Rachel 說金牛座真是務實的人, 我不信星座但也覺得自己是很實際的人

即使連手帳也是以規劃和紀錄為主, 實事求是

可是你看首圖吧, 我幾乎每天都會做一張拼貼, 不為什麼, 只是因為看見紙膠帶看見日付就手癢了

有什麼用途嗎? 完全沒有, 連那張底卡也不過是用辦公室裡的主持卡(Cue Card)

工作累了不想思考了, 就拼拼玩玩囉

雖然不美但自己玩得爽

 快來駡我不務正業吧, 啾咪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