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365

IMG_4924.JPG

男朋友在那邊叫叫嚷嚷要當晨型人
平常一直賴床的他竟然也真的能迅速起牀
我們選擇的活動是晨讀
他讀村上春樹(新書二月底要發行了!!超級高產的作家呀!!)
我讀艾倫狄波頓 (終於要開始了)
其實我讀著讀著還是蠻想跑回牀上睡回籠覺
畢竟天還沒亮呀, 但男朋友真的很專心閱讀, 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但今天早上有點特別
今天是我的開學日, 代表著晚上下班後還要去上課
大概九點半才回家
他昨天已經說今晚晚餐由他負責, 通常是炒牛肉飯
那我昨晚就煮好飯, 結果發現量不太夠
我要說的重點來了
因為早起牀, 我有充足的時間再煮一鍋飯(那明天的便當也有著落了)
再來把菜也順便摘一下,把牛肉也解凍一下
那今晚回來就有超好吃的炒牛肉飯了
不是老王賣瓜, 他炒得真的很好吃
那其實我想說晨型人的好處很多, 包括這些實際的好處
不過如果有人起牀後是靜坐冥想什麼的, 更加令人佩服了
我應該是隨時會睡著吧
 
對於要早起這件事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刻意每天要求自己做到
一來必須要有足夠的睡眠
再來因為自己的睡眠質素有夠參差
一夜醒十次也算了, 醒了還睡不著, 或者在噩夢中再次驚醒
想來也沒必要導致上班時累個半死, 加上開學後更加累
但如果能做到固然是好的
那種寧靜, 不論環境或心境都非常棒
大抵半夜也能達到這種效果
但我真的不是夜貓子, 超過十一點半眼皮會突然變沉重
偶爾因為聚會應酬而晚睡, 都要花很長時間來恢復元氣
得不償失, 幸好我有隨時午睡的特異功能
以前有請假狂睡19小時的良好紀錄
 
說到開學
昨天查了上學期的成績
竟然是整個課程數一數二的高分
要知道我是抱著準備當掉重修的心情去打開成績單
考Legal 的那天, 我是哭著回家的, 光那份考卷我就知道自己不及格了
所以看到成績時真的讓人傻眼
興奮地幾乎腸胃炎又要發作了
讀法律真令人抓狂, 忽然想起最近認識的一位法律教授, 他是台灣人
那天吃飯聊天他說自己曾經是文學愛好者, 後來讀了法律後覺得連正常文章都寫不出來了
(他分別在史丹福大學、哈佛大學和台灣國立大學求學,現在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
嗯, 說得真的一點也沒錯
這個學期是最後一個學期(其實大概是13週, 四月底就修完放暑假)
只剩下兩門課, 
希望順順利利畢業, 成績不用好, 只求畢業
我真的很厭倦這種上班+上課的生活
想起當初懷著多大的熱情最後都被磨滅淨盡
說真的, 真愛毋須文憑
我當初到底是以什麼心態來讀碩士的呢?現在真的想不通
大概是丟掉了「初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