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365

IMG_4939.JPG

真是個充滿物慾的人

我就一鍵下單買了30本書

因為刷的是男朋友的信用卡

付款前我還再次和他確認, 真的可以這樣子買嗎?

幸好, 我們是物慾情侶

30本書可以趕在新年回去外婆家的時候收到, 真的太好了

每年過年回外婆家, 是從小到大的習慣

只有那尷尬的幾年沒回去, 渾身不舒服

小時候過年很熱鬧

年三十洗完澡換新衣, 每人手拿一支雞腿或鴨腿大吃

吃飯時大人坐大人桌, 小孩坐小孩桌

吃完晚餐就收紅包, 然後天黑了可以玩煙花

半夜爆竹聲四起, 醒了睡睡了醒 

這是鄉下才有的樂趣

或者有時候能提早在年廿十四、五回鄉下

陪著外婆、舅媽她們半夜起來做茶粿

客家人的傳統茶粿

每次假期完結, 我都哭得天昏地暗, 不捨得離開

不過現在長大了, 氣氛卻變淡了

我好久沒為新年買新衣服

還在領紅包可是那裡面的錢已經不在乎了

雞腿鴨腿也不喜歡, 漸漸坐在大人桌

不在玩煙火, 改成打麻將

我沒在打, 都坐一邊看書看電影

新年, 反而安安靜靜地過

後來都改在年初二、三才回去, 匆匆兩三天就離開

大都是回去看看老人家

一年到頭也不過回去兩三次而己

外婆八十多歲了, 有時候會想, 能見一次就見一次吧

她是我家最高輩份的人

不過說真的, 如果她萬一不在, 我媽一定超崩潰, 光想到這我都很害怕

和鄉下的親人一直感情很好, 即使生活差異很大, 也能聊天一起玩

為了他們, 特意安裝了微信,而由始至終也只有這麼一個家人群組

這次的30本書也多虧有表哥幫我收貨了

 

本來今年在香港的團年飯打算吃盆菜,就是用一個超大的盆疊起不同的菜式變成一大盆

也算是傳統食物, 優點是方便,可以外賣直送到家

材料豐富(我覺得有點太豐富), 就不用媽咪忙裡忙外了

結果妹妹說不要, 她說要我煮, 那好, 來我這裡吃吧

其實都是些老調牙的菜式, 中西混合吧

不外乎又是德國烤豬手、焗燒春雞、光波雞翼、蒸海鮮、鰻魚飯、咖喱配法棍、沙拉、甜點

簡直就是party food 必備,不過這次是農曆年可能不烤豬手改為烤燒肉和叉燒吧, 有空再想想

但不過昨晚成功煮到「柱侯蘿蔔炆牛腩」真的超開心

覺得廚藝似乎又進步了,男朋友本來說好只吃一碗飯, 又打破約定了

 

 

雞年來了

我妹妹也24 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