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365

IMG_4955.PNG

一聲不響就變冷了, 我週末還要去爬山,

聽說下雨

好吧, 方便滑行

據說我們要輪流背一個半歲大的嬰兒, 一來一回是八小時以上

那應該會很熱, 很好很好

自我安慰能力頂瓜瓜

不過說真的, 如果連續聖誕節和農曆新年都要穿短袖

我會懷疑這到底是北半球還是南半球

 

我有一位很美的女同事, 且叫A小姐

她剛剛在11月結婚, 老公是印度裔, 但在香港成長

另一位女同事也大概結婚一年左右, 叫B小姐

有一天一起用餐時聊起了家庭這話題

關於是否生育, 她們異口同聲說不要

B小姐自從婚後被催生孩子, 一直勸我們不要結婚, 因為未結婚被催結婚

這比較好受, 但婚後被催生就非常難受

她老公也不打算要生孩子, 但父母一直在催, 

B小姐就開始抱怨為何老公不講明說不生育這件事

我想也真的不容易開口

A小姐說她打算要老公告訴夫家自己無法生育

B小姐一聽完全傻眼, 說怎麼也不能這樣子誣衊自己

不生與不能生是兩回事

我懂, 就是不為與不能嘛

但站在老公的立場, 大概也不是件易事, 該怎麼開口呢?

而且如果看到父母那期待的眼神, 更加不忍, 但長久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完全是死結

可能是年紀到就要面對這些結婚、生育的問題

但心底裡我只想說, 其實自己仍然是小孩,

照顧自己已經很吃力,還要照顧兩個大小孩(男朋友+媽咪), 如果再來一個臭屁小孩就死了

 

不過話說回來

A小姐真的很美很有氣質

那天看viuTV有個節目是香港女主持人在大阪尋找可以被她(和製作團隊)跟著玩一天的行程

其中一天找到了一對夫妻在大阪跑馬拉松

男朋友看著雙眼發光, 其實我知道他很希望我有一天和他一起跑全程馬拉松

他已經說了很多次。本來二月他想報十公里, 被我拒絕

當然我知道十公里的話用走的也一定能走完, 但我不想讓自己稍有起色的跑步經歷一下子跌到零度

那就慢慢來囉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她是我妹的師兄, 從新聞傳播系畢業十年了

她當初從快走到慢跑, 從幾百米同42公里, 從130 磅下子減了二十幾磅(這很重要!)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完成男朋友的夢想

但我相信一定能做得到

不過他還有其他夢想, 例如一起去爬富士山、神山、一起跑山(香港100公里山賽)、毅行等等

以上都是他做過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我真能會部都做到了, 要不是奇蹟, 要不我腦袋壞掉

期待這一天, 哈哈

 

說起香港100公里山賽, 剛好就是這個週末了

去年男朋友參加時在大帽山遇上大雨和山上結冰, 結果比賽中途, 大概是跑了20個小時後喊停還被迫在嚴寒中滯留山上

每次想起都很心痛, 那天回家後用了很久才恢復過來

首圖是那天他手上的紋身貼紙, 代表距離和高度, 我在早上為他煮了早餐後他就出發了

完賽後得到的hoodie 他挑了我的尺寸, 今年還常常在穿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