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8/365

IMG_5012.JPG

有沒有什麼類別的資訊會特別留意呢?

身為文具迷,我一直覺得自己緊貼文具訊息

對於文具相關的資訊應該也是最留心的

實際上並不盡然

喜歡紙膠帶卻從來沒有留意過各種紙膠帶展的訊息

其他文具銷售消息、各種試寫試用等等

說真的,我並沒有太熱衷

甚至有時候很多朋友會主動告訴我香港的一些展覽或者活動

我都發現自己並沒有太大興趣

經過了這麼久,漸漸發現自己喜歡文具的心是不用懷疑

但卻不需要走到最前線, 更不需要得到第一手訊息

得知會高興, 不知也沒什麼

相對於時間管理、各種手帳體系、筆記方法等才是自己最感興趣的

至少當下的自己是這樣的

對於接收而來的訊息也不可能全盤吸收

只有擇其精萃(如果我有這能力)並選己所適

這麼多年來對以上這幾個範疇的興趣日益增加

我有一本測量野帳小筆記本,裡面也是針對喜歡的範疇記錄下自己想法的改變

閱讀也是我的愛好,可是並沒有很喜歡讀別人的讀後感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並沒有在分享讀後感

閱讀感受是很私人很自我的事

看別人的推薦通常只是快速看一下書名而己

可是時間管理、手帳體系、筆記方法真是百看不厭呀

不過有時候看到一些facebook 的分享,

例如對於mind map(心智圖), bullet journal(子彈日記) 的介紹, 都只有皮毛就覺得很不妥

而且還是以此等文章賺稿費, 錢也太好賺了吧

最近看了一集TED, Laura Vanderkam How to gain control of your free time

(如何掌控你的自由時間)

裡面有兩句很簡單的話

"Everything I do, every minute I spend, is my choice."

"Even if we are busy, we have time for what matters. And when we focus on what matters, we can build the live we want in the time we've got."

一週168小時如何運動,都是大學問呀!

 

今年的閱讀目標是Jane Austen的作品

其實在她41 歲離世時只有六本作品

前幾天在kindle 的兩本作品已讀完,非常失落

因為haodoo 網上只有這兩本,人笨如我只懂得這唯一找kindle書籍的方法

書沒了心裡固然非常失落

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回去將軍澳吃晚餐的路上

打開手機上的kindle apps,竟然發現裡面有《諾桑覺寺》和《勸導》

你能想像嗎?我當時在火車上幾乎要尖叫出來

一口氣讀了半本(你知道欲罷不能的感覺吧)

不過手機裡的這本明顯品質較差,沒怎麼校對

讀得沒那麼爽,而且kindle 的閱讀體驗太棒

手機閱讀根本無法與之比較

到底還是「早買早享受」呀

我有預感,這四本應該在一月就完食了

然後就會進入蔣勳的世界了吧,

 

這學期的一門翻譯課,已經在上第二堂課了

感受只有一個:這老師是三年所遇到之中最廢的。

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