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2/365

IMG_5062.JPG

快新年了,卻聽到許多患病離世的消息

 

好朋友的奶奶去世了,享年95

她對於奶奶離世的一刻只有傭人在身邊

一直耿耿於懷

即使年事己高,卻一直精神奕奕

一家人都沒有想到她忽然移民天國

真是一個大打擊

 

另一位好朋友忽然發現爸爸患了舌根癌

而且發現時已病入膏肓

我能想像她在電話的另一頭

一邊打著訊息一邊流淚

即使一直以來她也沒有和爸爸非常親密

但這突如其來的噩耗

真是一個大打擊

 

不論怎麼成長

我們永遠學不會說再見

年幼時隱約有些遠房親戚去世但感受不深

真正面對死別是11

那一年我的太婆(爺爺的媽媽)去世了

同年十一月,是我人生最大的惡夢

我爸爸也撤手人寰

經歷一年多與肝癌拼搏,終於撐不住走了

這是我一輩子沒辦法放下的痛

後來小學的班主任自殺,是我第一次接觸自殺

腸癌太辛苦覺得結束自己的生命

四年後同住的奶奶也離世了

但因為她一直被病魔折磨,而照顧她的大家都累得筋疲力竭

她的離世算是一種解脫,對她和對我們來說都是

我以為我已經學會道別

可是十年前同住的爺爺突發心臟病而離開

這簡直是無力招架的重擊

 

人終有一死

但是卻有久病而死或突發

後者對我來說是福氣

當然這是站在死者的角度來說

對生者而言卻是傷心欲絕

前者是對死者、生者都是折磨,直到「折磨至死」

 

新年好像不適合寫這些

來說件開心事

 

第一次收到微博打賞

需要只是很微小的一筆錢

還是想要記錄下來

 

寫著365日記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唯一的作者、唯一的讀者

而不論寫或讀,我都得到不少滿足感

是的我還蠻膚淺(題外話,我常想打「膚淺」時會打成「敷衍」)

文章量化後,看到自己的堅持,心裡感到滿足

這大概也是我想繼續下去的最大動力

閱讀數,不論Pixnet或者sina都不高

微博也鮮少有人留言按讚

偶爾日日會跑來和我說一下部落格寫的內容

我會由衷感激,原來她有在看

 

或許因為無人問津,倒是寫得非常自在

想要取悅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除了在字數上有稍稍控制一下,其他都是「放飛自我」

(最近常看見這個詞語,借用借用)

直到某天打開微博說有人打賞了其中一篇365日記

非常驚訝

簡直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雖然我還不太懂手這種網上錢包、網上金錢的用途

但我卻衷心感謝他/她的欣賞

不過這讓我重讀自己寫的文字

錯字多,詞不達意,文句不怎麼出色,絕不是「乾貨」

因此心裡有愧

希望往後發文能謹慎些,不是指內容物,而是行文方面

低級錯誤不要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