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慎點 Day27/365

IMG_5111.JPG

這是今年吃的第二餐團年飯

組合很特別

其實發起人是Ken的一對夫妻朋友

他們和家人的團年飯, 然後這對夫妻分別邀請四位朋友來一起吃飯

而我們就是座上客

一共12人的晚餐, 由他們家裡的三位傭人下廚, 她們的功力不亞於專業廚師

說實在的, 這一頓飯吃得很舒服, 而且非常美味

不是傳統的年菜, 但每一道菜都非常地道非常好吃

 

IMG_5100.JPG

有些菜式沒有拍, 只好用文字補充

首圖的蒜泥白肉, 味道很棒, 完全不油膩, 其實我不太吃這種帶肥的肉類

但也吃了兩三片, 每一片薄厚均勻(這是未淋調味的樣子)

上面擺盤的花也是傭人雕刻而成, 十分厲害

 

IMG_5105.JPG

再來是冬蔭公湯, 因為怕辣我沒有吃

但大家都盛讚其味道正宗地道, 湯料十足

滿滿的海鮮

 

IMG_5107.JPG

這一道豆腐班塊外型普普但其實非常好吃

我和男朋友都認為是最好吃的

我有說過其實自己不太吃魚吧, 但這個班塊真的好好吃

炸得外皮脆脆裡面卻鮮嫩無比

豆腐吸滿汁料好入味

 

IMG_5106.JPG

再來是五味骨, 光看就知道很好下飯了

酥酥軟軟味道很棒, 也不會很油膩

 

IMG_5101.JPG

這盤舖滿香菜的, 其實是海南雞

加上特製的油飯, 天呀, 我期待好久了, 吃了一大碗

雞嫩得不行, 彷彿去了新加坡吃一趟

男朋友和另一位朋友完全吃不停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裡的傭人很厲害, 我常去偷師學習

做海南雞的材料太多我真的沒辦法煮, 來這邊吃上一頓就好滿足

 

IMG_5102.JPG

然後是炒蒜蓉蝦, 我只有吃一隻因為太懶去剝

炒得香脆可口, 擺盤恰到好處, 不會拿一隻就把旁邊的弄亂

吃到最後還是很有美感

 

IMG_5108.JPG

炒菜苗

上面的脆脆我不知道是什麼

但這盤我吃了好多

 

IMG_5104.JPG

桌上還有另一盤蔬菜, 但離我太遠了我沒有吃到

 

沒拍下的還有燉湯, 我喝了兩大碗

餐前有自家炸的印尼蝦片好香吃不停手

餐飲是紅酒

飯後吃了日本水果, 然後喝了鐵觀音, 細心的他們還配上檸檬片去油膩

最後以芝麻湯圓結束這一回合

還不好意思的收到他們的紅包, 真是又吃又拿

然後我們移師去另一個客廳繼續喝酒

應該是威士忌品嚐夜吧,

但我對威士忌真的不愛, 還未到會欣賞的地步

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新朋友都是來自藝術界, 又打開另一扇窗

他們正計劃發起一些慈善計劃去幫助露宿者, 非常有意義

 

希望新一年會有更多熱心的人來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