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9/365 

IMG_5187.JPG

新年後的網誌竟然是一篇流水帳, 說得過去嗎?

 

香港的新年假期是從年初一至年初四

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提前在年三十就放假了

初五開工大吉

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幾天每天都是滿滿噹噹

而終於在收假前的一天好好休息一下

但其實這並非原意

本來約好了朋友在年初四去爬山, 而且要揹著一個半歲大的女孩一起去

只是天公不造美, 大家說這小女孩可能是雨神, 竟然在冬天連約兩次爬山都遇上雨天

行程被打亂了, 朋友說約飲茶

所以年初四的中午我們在尖沙咀海港城飲茶

東聊西聊玩玩小孩收收利是嘻嘻哈哈亂走亂逛

The Coffee Academics 喝了雞年第一杯Cappuccino

後來去了看La La Land

印象中的香港人沒有很愛看Musical 想不到這部電影還蠻受歡迎

可能因為新年檔的關係, 大多人都用看電影來消磨拜年時間

看完電影決定回家下廚, 男朋友煮炒牛肉烏冬麵(烏龍麵)

炒得好香好好吃, 邊吃邊看The Bucket List

他還煮了腐竹糖水, 吃完水果洗澡看書

我的第三本蔣勳, 他的第三本楊照

 

收假前一天, 心情很Blue, 有著千千萬萬個不想上班不想上課的理由

這種負面的情緒幸好在睡覺前一掃而空

我一直在想, 原因在哪呢?

我想那是因為在這最後的一天假期裡放慢了腳步

節奏的漸變是一個過程

有些人說新年放假比上班更累, 這大概是事實

吃完團年飯緊接著是一連串的開年活動

每天奔跑三四場幾乎少不了, 精神和體力的負荷都不少

更甚的是, 不少人需要應付一年一度的親戚大逼攻

我比較幸運, 所有的場合都攜眷出席, 而且也一早說了暫不結婚

至於工作方面也是親戚眼中的一帆風順, 沒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眼看著那些被追問工作、感情等等的, 心裡也似乎承受著他們的壓力

所謂的關心有時候竟讓人想逃

難怪那麼多人不想過年, 拜年的無聊也還好, 那些無形的壓力真讓人累壞了

 

不論是新年假期或者其他節日

很多喜歡人選擇外遊, 而且為了盡興, 總是選擇搭夜機回港

我呢? 一般盡量不會在最後一天才回來

如果必須最後一天才回家, 也絕不會選擇太晚的航班

性格使然, 我沒辦法像很多朋友一樣回家就任行李放著不整理

髒衣也必須立刻清洗

而最重要的是, 需要時間緩沖一下

從密密麻麻的行程回到現實生活

再從現實生活拉回更殘酷的工作環境

這是一個過渡,不疾不徐

 

咦我明明說的是收假前的心情, 又跑題了

剛有說節奏變慢有助減低開工的抑鬱

看電影是不錯的選擇, 但我個人更喜歡以閱讀和下廚來收假

下廚的意思是僅供二人的簡餐,能確保在家裡進食並有足夠休息時間

如果下廚是要招待一大班朋友也會累癱

而閱讀是真正的放慢心靈

而且不要熬夜閱讀,在此建議讀小品散文為主

避讀小說,以免情節太緊湊, 同樣無法達到收心的效果

 

我開工了,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