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6/365
IMG_5328.JPG
看到這則新聞真的興奮不己
彷彿又喚起一些童年回憶
 
新聞說到新版大富翁裡有22個來自香港、九龍、新界及離島區域
離島區只剩下長洲一個地點,梅窩、南丫島、坪州和赤鱲角不見了
新界區加入馬鞍山、大圍(YEAH)、大埔(YEAH)、屯門、荃灣和天水圍入圍,踢走了西貢、葵涌及羅湖等
香港區減去了淺水灣和跑馬地,新入圍有薄扶林、灣仔、香港仔及鴨脷洲
九龍區新增觀塘、藍田和西九龍

IMG_5291.PNG

對於新版圖裡有我最愛的兩個家, 實在太興奮了
大富翁這遊戲大家都很熟悉吧, 我是直到中學才知道原來大富翁有國際比賽
而到了大學甚至有大富翁社團(香港這邊社團叫「莊」)
這東西我算是從小「玩」到大
但小時候我們最熱衷的不是玩,而是製作
你沒看錯,我和表姐、表哥會自己製作大富翁
我們家沒有很大張的白紙, 於是取一疊A4紙貼起來變大張, 
作為大富翁的版圖, 然後自己寫地名寫價格, 自己畫「運氣」和「命運」
還有一大疊的錢幣,完全手繪風
說實在, 歪歪扭扭地畫完後已經過了大半天
而A4紙薄薄的, 質感也不太好
可是手作本身就是最棒的地方,製作完以後我就不想玩了
每次都被表姐駡, 因為我這種一股腦兒的三分鐘熱度真的只能撐這麼久
還有另一個遊戲是紙娃娃
就是紙做的公仔娃娃配上各種衣飾
小時候通常是一本本賣的, 我表姐有超多本, 所以衣服、鞋子、帽子一大堆
每次都要做整理
因為不同的主角身高都不一樣, 要挑上合適的再分類
而我呢, 每次整理完就不想再玩
想當然爾
我表姐又一次被氣死了
小時候和表姐表哥組成了一個組合
有一個口號, 還配上動作: 我地就係絕對無敵三人組(我們就是絕對無敵三人組)
 
想起童年, 總有一股暖流

IMG_5150.JPG

說到新版大富翁, 其中兩個地方是香港仔和鴨脷洲,
現在地鐵的港島南線開通了, 要去港島南也變得很方便
在金鐘轉地鐵線就行
很多旅客來香港會去坐天星小輪體驗一下
如果你已經來過香港很多次了, 可以去一些新景點
坐地鐵到利東站, 可以逛逛鴨脷洲大街
然後去燈塔拍照再坐街渡,四分鐘車程, 價格好像$2.3
(海洋公園站也在港島南線)
而在金鐘也可以坐地鐵到香港大學和堅尼地城
堅尼地城是覓食好去處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