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 on September 2017:
這篇文章寫在今年二月初, 也是我今年裡持續使用的筆記本,包括把整個開店的過程
從設定目標到摸索到成型, 通通記錄下來
對來我說也是一本圓夢手帳
我喜歡自我檢討, 不論是按時間檢討或是按項目檢討
這本無日期的筆記本就是以後者主要目的
而且夾在TN使用完全OK

--------------------------------------------------------------------------------------------------------------------------------------

這個月想要分享的第二本手帳本是KOKUYO 測量野帳 (圖多慎點)
IMG_5364.JPG
算是我身上囤貨最多的本子
第一本來自台灣好朋友, 一收到就愛上了
後來又收到另一位台灣好朋友送上的明進文房具的五週年特別版
非常喜歡, 一直珍藏著
而在去日本時又囤了幾本, 差點連2017年的時效手帳也改用測量手帳
可想而知我有多喜歡
 
簡單素色的硬皮封面只印SKETCH BOOK 幾個金色字母
內頁是淡藍色的小方格
薄薄的一本, 方便攜帶, 我一般夾在TN 裡
(TN的配備是兩本內芯、一個透明夾鏈帶和這本測量野帳)
這一本手帳我也不曉得該歸類成什麼手帳
大概算是不同項目的進度手帳吧
 
來一起翻翻看吧
我沒有任何裝飾, 只有文字
字醜請原諒

IMG_5366.JPG

自製目錄頁
就是不同項目的頁數, 有點像bullet journal,
不想每個項目先留頁而又可以方便查找所以通整在這裡
本來今年想做50個目標和崇拜人物清單
結果都沒有做
這裡的項目是我隨想隨寫的, 大抵也是我想要改善的各個部份
或者有必要記錄下來方便查找的事情
 

IMG_5367.JPG

翻開內頁, 其實都是一些想法, 書寫的時候有點像自言自語
像這一頁關於閱讀
不同的日期可以看到這個項目的進展
像是一開始大概去年七八月時
我想要追求的數量, 找回速度和滿足感
不打算摘抄
進入九月就不想追數量了
直到十月底開啟了摘抄本
也記下了關於閱讀時的狀態
又例如右下角關於使用instagram 的想法, 也是一直改變
到今天終於不再依賴, 可是誰知道接著又會如何呢?
重看這本子覺得人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恆」, 這才是真理呀
 

IMG_5369.JPG

這一頁突如其來的摘抄,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抄在這邊, 哈哈
我現在沒有特別使用摘抄本, 如果有看到就寫在moleskine weekly 吧
 

IMG_5370.JPG

關於工作方便其實一直也不太好
九月掙扎要做工作手帳
現在已使用中了
 

IMG_5371.JPG

翻譯當然也有自己的版位, 可惜我這個學期沒有寫這一方面的心得
不像上學期覺得上課在學習, 現在去上課覺得在浪費生命
我很害怕自己感覺在聽廢話
很想念上學期有著優美的英式口音的陳教授

IMG_5373.JPG

其中一樣變化最多的是手帳的分工
簡直就是停不了的改變
我總是邊寫邊整理自己的思緒, 在About Journaling(1)裡我寫過
"捨棄不必要的追求, e.g. 直式根本不適合, Bujo也不適合"
(有一段日子Bullet Journal 大熱, 各種自製格式蜂湧而至)
然後1月6日已紀錄自己"購入了半價的Raymay 口袋本為隨身本"
 

IMG_5374.JPG

在這本本子裡需要自製頁數
我是在文具店買的這種小圓貼紙
用了UNI的牛奶筆寫頁碼
寫完要等一下才乾, 不然一抹就悲劇了
 
至於當初為什麼會使用這樣的小本子作項目記錄呢?
那是因為我發現不管以前寫一天一頁、週間本等
當想要追蹤一個範疇的開承轉合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樣子分門別類比起流散各處, 對自己來說更方便更實用
希望這邊的小小idea 也能對大家有用囉
 
「手帳分享」三月再見囉

IMG_5365.JPG

附上之前三篇手帳的連結
1. (手帳分享)TN標准本Weekly 橫式分享
 
2. (手帳分享)TN標准本尺寸的Monthly分享
 
3. (手帳分享)Moleskine Xlarge Weekly Pl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