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5/365

IMG_5469.JPG

星期天的Facebook 被渣打馬拉松比賽徹底洗版了

這一年一度的盛事果然很熱鬧

我之前講過自己無法跑步, 但其實男朋友前幾天才說要我3月報個10K跑跑看

我拒絕了, 我想10K最終也一定能完成, 只是我不太想花一筆錢去跑這樣的距離

這樣說話口氣真大, 是嗎?

我只是覺得參與比賽是某種突破自我

如果明明知道自己只要堅持一下下(真的一下下)就能做到, 又何必花錢去參賽呢?

既然花錢了就真的要挑戰一下嘛

 

可是說實在的, 被洗版的這天好像也默默被激勵著

所以也去跑了個山, 哈哈, 不辜負大好的天氣嘛

因為上坡下坡太多, 一直好像去不到終點的感覺

以為到達目的地, 同行友人才指著對面的山頭說

再翻過兩座山就到下一個check point, 

注意是check point 不是end point

他不了解我, 我聽到時差點沒崩潰

其實這條路是第一次去, 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 有路就走

男朋友說我們快累到要喊救命時遇到迎面而來一位男仕說

我們面前還有三個小時才能去到目的地, 他心裡很擔心我會聽到

因為一旦洩氣我就會完全沒力氣跑下去

他說我好像孩子一樣要哄著哄著才能堅持

好像也是, 什麼跑完吃大餐、跑到下一座喝檸檬茶之類

但這次跑山明顯覺得自己體力比較足夠,除了中途要等一下後面的朋友休息了一兩分鐘

全程都沒有怎麼停下來, 而以前是下坡和平路才跑, 這天連一些上坡路也能跑

想來想去原因有三:

1. 午餐吃飽了, 平常是吃個早餐就出發, 這次約比較晚(明顯是低估了這次的路程) 所以吃了個乾炒叉燒河,

不得了, 能量大增, 中途不用吃energy bar 也能一直帶頭走到最後

2. 天氣非常舒服, 這天大約12-19度, 我出門穿了四件, 而最熱時也穿著保暖長袖襯衫和運動衣

一旦停下來就會特別冷, 不想也不敢休息繼續走, 汗水流得不厲害, 所以消耗減少, 水也算喝得不多

3. 雖然這原因有點牽強, 但我覺得每天上班走上坡路和樓梯真的有差, 腳部的力量有提高, 

而前幾天也發現臉好像消腫不少, 不過我只是走了10天實際上不應該有太大的分別

所以前兩個原因比較關鍵, 但希望能走到一個月再來跑山比較一下

(不過相反男朋友的肚子胖了, 下山失平衡比較嚴重, 不知他狠下心減肚子沒?)

 

晚上回到家疲勞一湧而出, 男朋友一邊幫我塗著安美露, 一邊說

痛過了就變厲害了

我總是很奇怪, 每次我痛到大喊救命, 男朋友都完全不搔不癢

第二天走路, 上樓梯還好只是沒什麼力,下樓梯痛到不行

回到辦公室時我發現一位和我一樣拐著拐著的同事

她跑完了全馬, 42.195公里, 我簡直想要向她致敬了

這一天我看見幾位不太熟的朋友跑完10K、半馬和全馬,

心裡為她們鼓掌

其實會開始走比較難比較長的山路、學習跑山都是因為男朋友

換成以前的自己, 完全沒運動細胞, 跑山簡直和我人生沾不上邊呀

但現在的自己覺得, 或許慢慢練習、慢慢累積

有一天也能像男朋友一樣跑山跑100km、跑富士山, 跑全馬馬拉松,玩毅行者等等

我在手帳寫下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跑到半馬或全馬

說真的, 我蠻有信心這件事很快就達成, 看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