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6/365

IMG_5491.JPG
一年一度騙錢大日子又來了XD
打開Facebook 到處都放閃
我嘛, 我也過了一個相當難忘的情人節

時間要先回到2月13日下午
不斷收到訊息說我媽嘔吐我男朋友病倒
我差點沒嚇死
趕這邊趕那邊照顧病人
那一個大半夜不斷醒來幫男朋友擦汗餵藥
這男人久久不病一次, 一來就把我弄個半死
早上醒來發現自己也在發燒, 月經也來了
一不做二不休
干脆一起情人節請病假, 好好在家躺平
說躺平也不盡是
先來早早要去診所掛號
男朋友是公務員, 看公營診所免費而且免排隊, 方便到炸開
我的公司大概擁有全香港最完善的醫療保險, 所以直接去私人診所就好, 可是排隊人龍也不能小覻
看完醫生吃完早餐已經十一點多
去買了瘦肉和皮蛋回家熬粥, 配了咸蛋和咸菜
這就是我們的情人節大餐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首廣東歌叫「 分分鐘需要你」, 副歌是這樣的
「有了你開心D 乜部都稱心滿意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我與你永共聚 分分鐘需要你
你似是陽光空氣」
嗯, 咸蛋咸菜也蠻好吃的

男朋友有個奇怪的腸胃, 吃粥對他來說是真正的清腸胃
因為他一吃就拉肚子, 可是生病了唯有吃粥
他回家就躺平睡覺, 我還要慢慢地熬粥熬了一個多小時
期間弄了杯蜂蜜檸檬水, 喉嚨比較舒服些
下午就是在睡覺和看書中度過
情人節讀<孤獨六講> 還蠻孤獨的
晚上我說繼續吃粥吧, 男朋友死命不要, 他已經拉了兩次
可是情人節出去吃貴死人呀
結果我們去吃茶餐廳點小菜, 沒加價太好了
不過也就是點魚香茄子斑腩煲($82)和咸蛋蒸肉餅($65)
有一對情侶拿著花束進來吃飯
我跟男朋友說, 那束花比這一餐貴好多耶
後來男朋友說不如買cheese cake 吃一下意思意思
結果找了五家甜點店才買到, 還不是new york cheese cake 可惡
吃完, 一起拉肚子 XD
真是好難忘的情人節!

說到熬粥, 原來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方式
我是米和水比例1:10
先泡米半小時以上(加兩滴油去泡)
水煮滾後加入米和薑, 中大火順時針攪5分鐘
然後轉細火加蓋煮20分鐘
跟著轉中火再順時攪10分鐘, 再轉細火煮5分鐘
接著加醃好的豬肉, 中火攪拌一下轉小火加蓋煮五分鐘
再加入皮蛋中火拌煮2分鐘, 最後加入鹽和胡椒來調味
這是我平常吃的味道, 外出吃的粥通常加入了豬油,
當你以為吃得清淡些其實油膩的要命

其實我不太過節, 因為節慶日都是搶錢良機
花呀禮物呀我都不要, 只要有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