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8/365

IMG_5508.JPG

比起去年, 現在下廚的機會減少了

自從開學後外出用餐的比例大大提高

舌頭和胃一直在投訴

但即使在家煮也變得有點因循苟且(這個詞語怎麼怪怪的?)

反而便當的變化還多一些, 可是晚餐...

尤其是這一天工作超忙碌

我有說過自己的工作除了做counselling 輔導之外

還是一個搞event的人嗎?

基本上就是我和助手全部包攬

連司儀主持也要自己來

每次活動完畢我都有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

頭暈腦脹、食不下嚥

這種日子裡晚餐變得更索然無味

可是, 男朋友是無辜的

他沒有必要被我工作燒到而「無啖好食」(意指沒好東西吃)

而在我的下廚哲學裡(生活即哲學, 不要想得太複雜)

如果中午吃飯, 晚上就盡量避免吃飯

而這一天中午的便當是牛肉飯(吉野家和松屋的那種)

所以晚餐決定煮pasta 類

最後因為自己胃口太差, 而又想要犒賞一下男朋友

結果煮了他心心念的

白汁芝士蘑菇意大利雲吞配bratwurst(德國一種香腸)

芝士火腿焗大蘑菇

看到男朋友像小孩子般吃得津津有味

心裡大滿足

雖然我只吃了一個大蘑菇, 也被它的juicy 而得到安慰

IMG_5509.JPG

如果計算一下, 其實這樣子自己煮一餐比外食貴多了

但卻會明白, 食物不是單單為了維持生命

而是一種生活、一種享受、一種生活態度

要明白這個道理很難, 尤其當快食當道、食不知味的現代

雖然自己偏食, 我一直對吃沒有很大要求

說來有點矛盾, 其實就是我不太追求精緻、美味

男朋友也很好養, 幾乎煮什麼他就吃什麼

但是他會有些特別期待的東西

像這個意大利雲吞

我家附近的超市不知道為什麼都買不到

昨天特地去買來煮, 他整個興奮得不得了

還說第二天的便當也要吃它

 

我是一個不能吃辣的人

有一段日子常去大陸工作, 如果要去湖南那邊真是死定了

我常說即使免辣的菜煮出來還是辣的, 因為那個鍋本來就很辣

對我來說去大陸吃的就是維持生命餐

(這個想法直到前年去上海吃大閘蟹宴而打破)

也不是到處都能找到大型超級市場和星巴克

常因為趕不及找食物而灌一瓶可樂(首選是可口可樂)繼續趕工作

每天分分鐘只有吃到早上在酒店吃的自助餐

幸好的是我公司都安排住五星級酒店

不幸的是大陸的五星級酒店也常讓人踩雷

其實我真的很簡單, 真正的維他檸檬茶和江蘇餅即可

而在那段趴趴走到處遊歷的日子裡

我最想念是在德國初期借宿在上海同濟大學一位同學的hostel 裡

每天為自己烘吐司吃德國香腸的日子呢!

28462_1449874199376_101095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