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9/365

IMG_5511.JPG

最近聽了一個很不錯的分享會

來自一位傑出的殘障人士Nelson

他無法像平常人一樣走路

卻是首位代表香港參加殘疾人奧運會馬術賽的馬術運動員

並曾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殘疾人馬術賽

同時也是三間公司和基金會的創辦人

 

認識他好幾年了, 可是真正聽他說起這些事是第一次

今年裝飾TN時在扉頁貼了台灣朋友送的這張貼紙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這天聽到這句出自Nelson口中, 力量非凡

我無法想像自己可能會雙腿殘障, 我無法想像自己可能會雙目失明

我無法想像在八十年代末讀大學不那麼容易的日子裡

他成功考到中文大學, 並在如此崎嶇的山城裡完成大學生涯,

在宿舍生活中學會自理,這已經相當困難

他一次又一次跟自己對話, 告訴自己我能做得到的

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 New Asia College (17.2.2017)_頁面_08.jpg

他小時候曾經溺水所以害怕水, 但為了克服它而跑去學浮潛, 

為了不讓自己有藉口半途而廢,所以帶著比一般人更多的器材下水

後來他覺得運動對復康很重要, 他帶著幾位殘疾人士學騎馬

每天騎馬從不間斷, 早上一早騎馬後回公司工作, 直到九點

如此生活持續到七年後代表香港參加比賽

不管有多困難他總是一一面對和克服

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 New Asia College (17.2.2017)_頁面_09.jpg

他說他要讓自己沒退路, 只有向前這唯一的選擇

當被問到是什麼驅使他一次又一次站起來

Nelson淡然地說, 跌到最低時唯有站起來

面對人生的高低起伏, 他總輕鬆以對

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 New Asia College (17.2.2017)_頁面_10.jpg

 

他說了一件事我特別印象深刻

在2008年的馬術賽後, 他從此不再出賽

這是多少人的夢想呀, 他卻決定退出

原因很簡單, 他要把時間放在其他地方

他提到100小時法則,

只要把100小時放在一件事情上, 誰也會變成專家

而這個時候他想要把時間放在更重要的地方

包括加入平等機會委員會、參與其他關於復康、殘疾人士的權益等

然後他說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如果你想要殘疾人士克服運動的障礙, 自己先要去運動

你想要世界變成怎樣, 自己先改變

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 New Asia College (17.2.2017)_頁面_18.jpg

我跟身邊的友人說

有時自己為會眼前的deadline而惆悵

為了一些小事而沮喪而發脾氣

可是他們是每一天都在努力對抗身體的疼痛

還要處理各種情緒起伏和生活不便

卻依然活得更精彩、充滿能量

覺得很慚愧

怎麼說呢? 在汗顏的同時卻也支取了一些神奇力量

我可以再努力做得更好的, 加油, Xe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