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2/365

IMG_5554.JPG

我真的不太懂

人為什麼要做簡報

工作上的簡報還比較能理解

例如要以簡單明瞭的方式介紹給對方

這是最直接的方法

可是學業上要做簡報這件事

我一直搞不懂

 

這兩個學期各有一門翻譯課是不斷做簡報

換言之

就是每次上課就是看同學報告、同學評論

然後就完了

你問我在這過程中可以學到什麼

我嘛, 除了自己要做報告和評論的兩堂課

其餘都逃之夭夭

而那些報告和評論

前者是在大海掏針找出不知有什麼用的翻譯理論

硬套在自己已寫好的文章裡

再以一種理所當然、準備滿滿的姿態說出來

天曉得, 我做翻譯時壓根兒沒想過那該死的理論

而後者評論的部份是雞蛋裡挑骨頭

更離譜時有時還挑錯骨頭

人家明明真的是蛋黃我硬說成有渣

因為我沒辦法在15分鐘的評論裡光說一句

it's perfect 

而翻譯從來沒有完美, 不過呀明明同學比我譯得更好

我憑什麼去批評對方呢?

 

上學期的教授是智慧老人

他深知這種簡報和評論沒價值

但由於課程已規定好, 他沒辦法改變

只好把這部份壓縮到只有五分鐘

而形式也由學生自己決定, 我連理論筆記也沒翻過就跑去報告

當然, 連powerpoint 也沒有做

最後的成績也沒有太丟臉

可是這個學期的教授明顯地自信不足

凡事跟足規矩不敢改變絲毫

「害」我又要「被迫」走堂

 

說到底, 其實我不太會做簡報

和microsoft 非常不熟

和小畫家比較聊得來

表姐是一個很擅長使用powerpoint 的人

而且也是一個極會做presentation 的人

其實挺羨慕她

但本人就是那種乾羨慕卻不思進取不採取行動的大懶蟲

所以多年來沒有半點進步

而通常

「學如逆水行舟」,總是「不進則退」

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