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7/365

IMG_5585.JPG

All you have to do is write one true sentence. Write the truest sentence that you know. --Ernest Hemingway

零七。二月

一、書單

完成共8本

1. 蔣勳,《無關歲月》

2. 費茲傑羅 , 《大亨小傳》,Kindle版

3. 赫胥黎, 《美麗新世界》,Kindle版

4. 楊絳﹐《洗澡 》,Kindle版

5. 蔣勳,《孤獨六講 》

6. 奧威爾,《動物農莊》 ,Kindle版

7. Cheryl Strayed,《Wild》

8. 毛姆 ,《人生的枷鎖》,Kindle版

 

二電影清單

1. Danny Collins

2. Moana

這個月只看了兩部電影, 但陸續看完五集的「寫作的世界」、Ametalk 的「讀書藝人」和「木心物心」也很滿足

 

關於閱讀

轉眼2017年過了1/6, 這個月一共看了八本書,

比起上個月減慢一些, 卻是自己更享受的速度

這速度比我在年初計劃的要快, 本來有想要不要放慢一點

可是後來覺得也沒差, 我只是沒什麼心思去上課就把時間用來閱讀

這個月裡 費茲傑羅、 赫胥黎、 奧威爾和毛姆都是我耳聞很久的作家, 也是被視為經典的作品, 讀到那種對現實的諷刺和刻劃, 毛骨悚然

毛姆最出名應該是《月亮和六便士》, 我不應該先讀 《人生的枷鎖》,真有種讀到天荒地老的感覺。 明明讀到四分之一已經覺得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但再看一眼原來才1/4呀, 一直好奇到底故事繼續發展下去還會有什麼新意

大發發有發起 《月亮和六便士》共讀計劃, 這一類的活動我還是無法參與, 只好默默躲角落啃自己的書好了

 

《大亨小傳》準備讀英文版, 就覺得讀原版一定更有趣, 我沒有忘記上個月說要讀Jane Austen 的原文版, 不過讀英文書真的很慢,。上個月有檢討一個月要讀完一本英文書, 所以把Wild 再翻出來繼續讀, 想不到最後竟然捨不得讀完, 就有種默默陪她爬完Pacific Crest Trail 的感覺。

下個月要讀的英文書應該是Paulo Coelho, 或者是Kindle 裡新下載的英文小說, 在搬家之前不能再買實體書了。

 

送了兩部Kindle 給男朋友和他妹妹, 發現他們都很投入Kindle 的行列

我們睡前大概會有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閱讀時間, 總覺得很奇妙

我讀 《美麗新世界》他在旁讀 《一九八四》, 後來我開始讀 《人生的枷鎖》他就開始讀 《 野性的呼喚 》

其實讀小說我比他讀得快, 但讀一些比較思考類型的他會讀得又快又記得準, 我忘塵莫及

 

記得我說今年的目標是三位作者嗎? Jane Austen 算是完成了

蔣勳的書還是有信心可以完成大部份的, 但艾倫狄波頓的作品就有點擔心

因為他的就是比較有點思考類型, 我愛看不愛, 反倒是最近讀的幾本經典都深得人心

通通真實得嚇死人, 簡直心驚膽戰

 

關於電影

有一天我在牀上看了一整天的 《人生的枷鎖》, 男朋友和他的好兄弟連看三部電影

導致我這個月只看了兩部, 因為他們看的通常都是我很害怕的類型

這兩部電影都是很輕鬆的, Danny Collins 就是說這個人物, 其實我看了有點莫名其妙,

不曉得主線在哪裡

Moana 是迪士尼卡通片, 主題曲很洗腦, 我很愛這一部,

男朋友一直歎息為何陪Moana 冒險的是那隻笨雞不是豬

他愛豬如命, 所以我最近在回答他的問題時都加上豬的叫聲回應

 

三月開始各種裝修人生, 而且還有考試, 我猜速度可能會再放慢一點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