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6/365

IMG_6521.JPG

這幾天好幾次出現要寫365 的念頭
可是不論公私方面都忙到不可開交
連靜靜坐下來寫寫字的時間都沒有
甚至午餐吃便當的時間也要硬擠出來待在辦公室
不然就是被不同的meetings 迫著趴趴走
今天決定, 不管怎樣也要先記下點什麼
 
昨晚在Instagram 說
如果哪一天我沒閱讀應該很有事
這也是最近的感慨
算是雜事煩事紛擾的最近
我發現自己在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可還是很糟糕, 不論好事壞事都只想三緘其口
 
回到正題
每天自己的閱讀時間很固定
早上通勤的十分鐘讀kindle, 但偶爾會因為刷手提而沒閱讀
晚上睡前半小時至一小時, 最近有一兩個晚上沒閱讀
關鍵是落下的那兩個晚上到底是為什麼呢?
1. 有一個晚上要backup WhatsApp而弄了一整晚
原來我從來沒有做過備份, 這次要把chat 內容都放上icloud
因為有機會內容會作為呈堂證供, 如果萬一有意外被毀了電話還是能在雲端上找到紀錄
 
2. 另一個晚上是真的太心煩意亂, 被那些法律條文弄得頭暈腦脹, 而且不斷看案例
和男朋友瘋狂討論後就倒頭大睡
 
不過說實在, 影響心情的這堆鳥事, 也不是一天兩天, 只是從上週開始進入最糟的狀態
有一晚半夜做惡夢, 還吵醒了男朋友, 我們半夜三點鐘又起來繼續討論
真是很大壓力呀
不過我知道除了這兩晚真的無法專心閱讀
其他的日子還是會看書
蔣勳是最容易把我帶到另一種舒適的層次
但其他的, 像彷彿讀不完的人類學田野報告, 說實在, 也讀得津津有味
那也是一種紓壓
 
這過去的一年, 對閱讀的熱情有慢慢找回來
雖然無法和求學年代相比
但也多多少少回到那種求知若渴以及享受的狀態
同事跟我說, 其實我並不適合上課的模式, 或者每週要讀多少的硬性規定
想想也是, 反倒在沒有人要求的情況下會更 "上進" 更 "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