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0/365

IMG_6548.JPG

No two persons ever read the same book. - Edmund Wilson

零七。四月書單
完成共5本
1. Paulo Coelho, By the River Piedra I Sat Down and Wept
2. 信紙社,《 來開店吧!風格雜貨屋美夢成真術》
3. 蔣勳,《蔣勳說文學 從唐代散文到現代文學》
4. 叔本華,《愛與生的苦惱》 , Kindle版
5. 蔣勳,《美的覺醒》,Kindle版

正在閱讀
Kate Fox, 《瞧這些英國佬:英格蘭人的人類學田野報告》, 實體書讀了50%左右
狄更斯,《遠大前程》, Kindle 版, 18%
《如何閱讀一本書》, Kindle 版, 24%

電影:
一念無明
Hidden Figures
King Kong 雖然大部份太恐怖我都沒看
不了神話宮崎駿
Beauty and the Beast
Fifty Shades Darker
星球大戰Rogue One

備注:
1, 真是太巧合地連續兩個月都是讀了五本書,而且讀的英文書都帶著宗教的意味
Coelho 的這本很薄所以很容易就讀完, 可是並沒有很喜歡, 依然最喜歡Aleph, 下個月如沒意外英文書還是讀他的作品
原因是自己買的書就要看, 哈哈。不過閱讀是很個人的事, 別人覺得的好書不一定就適合自己, 或者讀完的感受也可以是截然不同。

2. 信紙社這本雜貨屋的書, 也是巧合之下購入, HK$10 卻幾乎全新, 和另一本The Alchemist (中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同購
很久沒看這書圖多於字的書籍, 內容很合口味, 也給了我不少想法, 算是另一種靈感刺激, 很棒

3. 蔣勳的作品在這風雨飄搖的四月裡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是安穩是沉靜
《蔣勳說文學 從唐代散文到現代文學》是上月的延續, 而這次還包含《紅樓夢》的部份, 書依舊精彩, 我依舊無知, 很想把整套《細說紅樓》買回家
希望會納入2018年購書清單裡
閱讀《美的覺醒》是意外, 那一晚幫Ken 下載《人鼠之間》時無意中看到, 而剛好自己沒有買, 讀得津津有味, 同時喚醒五官各種知覺

4.《愛與生的苦惱》一度讀得我想要放棄, 是價值觀上的大差異, 我想與彼此身處年代的不同也有關係, 後來想想讀讀也不錯, 人總不能只讀和自己相近的東西

5. Kate Fox 的田野報告不難讀, 她研究英格蘭人其實很有趣, 只是真的很厚好像讀到天荒地老, 而我告訴Ken說正在讀《遠大前程》時, 他說那不是小孩讀物嗎? 氣死我了。這本好像也是大部頭

6. 本月算是多看了電影, 也兩度進去電影院. Beauty and the Beast 前部份的鄉村場景太美太美了

7. 4月23日那天是世界閱讀日, 但那天我沒閱讀

8. 五月想要讀都已打包封箱,靠Kindle 渡日了。拜託四月的霉運快快掃走呀!

"Life always waits for some crisis to occur before revealing itself at its most brilliant." - Paulo Coel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