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620_135246  

因為香港的曾司長說喝咖啡看法國電影你就是中產

我愛喝咖啡、也會看法國電影, 可是我不是中產

 

愈來愈多人會在網絡上分享喝咖啡這件事, 

彷彿是一種身份、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悠閒模式

在文具圈子裡, 咖啡和旅行是永恆不敗的題材, 到底為什麼呢?

而又,喝牙買加的藍山咖啡和喝這種平民價格的咖啡, 分別在哪裡?

小時候都是喝三合一即溶咖啡, 就是那種「甜味可以滿載口腔久久不散然後誤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甜蜜的笨蛋」的咖啡

以前喝Nestle Maxwell, 價格非常親民

現在家裡依然有這種三合一的, 來自馬來西亞的舊街場白咖啡, 偶爾還是會喝, 尤其工作生活苦不堪言的時候

喝一杯甜甜的, 麻醉自己說, , 我很幸福

這種自欺欺人的技倆我可是玩得出神入化

 

只是現在愈來愈少喝, 難道我變「高尚」了嗎?(喜孜孜貌

2014-05-01-12-01-03_deco

像習慣一樣, 天天都必須喝上一杯溫熱的黑咖啡

尤其是在辦公室裡, 每天的餐後必喝, 沖洗口腔的五味紛陳

同事都說我很能喝苦, 其實比起很多事情, 這能有多苦呢?

倒不是覺得人成長了就不喝甜, 而是不想讓自己沉澱這種自欺欺人的味道裡..... 

 

IMG_20140430_223627

 

以前留戀的甜味甚至綿密

現在陪伴著我的是無糖無奶的咖啡

與其讓自己誤以為天下太平國泰民家生活美滿

我情願被苦澀敲醒好好了解好好面對

 

苦澀之後剩下甚麼呢?

我不是品評咖啡的人, 不會分辨出真正的優劣和差別

可是我喜歡咖啡在流通過的地方殘留甘味

當餘甘慢慢褪去, 齒頰如雨後一般清爽, , 還帶點青草味

 

即使我愛黑咖啡, 但卻不愛喝冰的, 只有溫熱的才對味

即使我愛喝咖啡, 但我絕少在香港去咖啡廳, 連鎖咖啡廳的總是人滿為患, 在擁擠的地方裡彷彿聽見陌生人的耳語

而所謂的Cafe 大概去過5家之後決定不要再去吸二手煙了,更不想讓噪音活埋自己

可能香港依然有很多尚未崩壞的地方, 只是懶人如我, 只有待在家裡靜靜喝一杯就好了

(美荷樓的House Coffee 我很愛, 也會為這杯咖啡而跑一趟)

 2014-04-20-15-50-36_deco

不過直到今天我依然不懂

梁詠琪的<<膽小鬼>> 第一句歌詞

「你愛咖啡  低調的感覺」

咖啡哪裡低調呢?

還是, 我又太嚴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