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從不會畫水彩更不會畫食物

可是自從妹妹送了水彩就我就開始很煩惱

很害怕浪費了她的心意

開始研究想要學習

坊間教畫水彩的書很多很多卻沒有找到合意的

厲害的水彩畫家多不勝數,我也很希望自己下筆如神馬上畫出氣勢磅礡的作品

但, 那只是電影出現的橋段, 或者真有天才畫家確實如此

可是那個人不是我

 

很多人都說學習的開始少不了先要先參考, 以及先抄考

我不反對這種方法,只是這不太適合我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知道自己很有可能在畫完後發現和原畫家的作品相距太遠而從此一蹶不振

 

今天忽然又心血來潮想要畫一下圖

 

image

 

 

最近整個心思都在那不知道能不能出發的歐洲之旅

所以特意挑了羅馬尼亞的Covrigi來畫,它是一種硬麵包

因為這個外型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掌握所以挑選了它

如果平常畫色鉛,我的習慣是先淡淡一層鉛筆稿然後再用色鉛上色和加強

那畫其他黑白畫作就直接用代針筆

 

那麼畫水彩又是運用哪一種方法呢?

我想這絕對沒有一本通書讀到老,

尤其這善用表現各種變幻的水彩

把心目中各種的可能性都嘗試過才能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不是什麼很創新的方法, 但必須是適合自己同時也合適的方式

 

 

適合你的, 未必就適合我,即使在生活上也一樣

總有千百種聲音告訴你什麼才是最好的生活模式

尤其當你還沒有「長大」的時候

而如果沒有依循別人、尤其長輩的方法就被認為叛逆

最好千萬要狠狠摔一跤然後被駡個淋漓暢快

 

我不叛逆但也絕不會妥協

沒有渴望要與世界為敵但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在看過聽過後選擇自己的路 我覺得比硬要對抗或者妥協更重要

 

 image  

 

究竟要先用鉛筆畫底稿嗎?還是拿起水彩直接畫?代針筆要出場嗎?

不試過大概永遠都不知道,甚麼方式最適合自己

或許你不知道,我曾經多害怕畫畫,

你更未必知道,我有多害怕顏色尤其水彩

 

 

可是

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Comfort Z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