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365
風(瘋)一般的女子  
決定給自己這麼一個挑戰後竟然有數之不盡靈感冒出來
尤其在今晚跑步的時候,靈感比流的汗還要澎湃
希望這些想法都能化為文字,滋養自己繼續成長
3.78km 不是一個什麼厲害的距離
但足以讓我從家跑到log on幫我妹看看折價中的手帳本
衝著這個原因,明明拉肚子也硬要衝
衝完後肚子竟然比較舒服了
跑步時男朋友會領跑,我尾隨
他會盡量降低速度希望我可以跑遠一點才休息
是的,三公里我就休息了兩次
但有時候我會不小心跑過了他,不是我厲害,
而是急躁加上無法控制自己手擺的速度,身體隨手擺而前進,然後,死好快
上一次跑步是在六月,也大概是這個距離,但是需以慢跑和快走交替完成
這次真的是慢跑全程,可能也和天氣有關
跑步的時候基本什麼都沒想,只專注呼吸以及追隨男朋友的步伐
一呼兩吸,一呼兩吸...
 
本來今天打算騎單車去科學園吃早餐
美其名是吃早餐,以這個距離大概也要先吃點什麼才有力氣騎那麼遠
後來因為我拉肚子而作罷, 可惜了這美好的天氣
說是一月也沒有人相信吧,二十幾度的氣溫
穿短袖的人比長袖的還要多
總是在想,地球某個角落應該深受反常天氣而超冷或超熱吧
 
結果下午在家補手帳和作十二月份的收支總結
參考了zunizumi(instagram)的方法再改動一下
十二月的收支表做得更完善,也清楚知道各項特別開支以及外食等的開銷
這個方式在紀錄上花費時間和以往差不多,但在月初和月底需要多花點時間計劃和總結
但可以心裡有譜這個月的情況將會如何
上個月我們去喝喜酒給的紅包比一個月的家庭開支還要高,真的好誇張
不過平常我買食材也偏向便宜
而自從看了《傷心農場》後,我想要改變這個模式
多注意食物標籤和產地,以及看看在能力範圍內多支持公平貿易和小農產品
同時也會實行每週素食日,但這有點難度,在於我不太懂得如何煮出美味的素食
男朋友和我的口味有明顯差別,他口味偏重也是食肉獸
我一直想他快點看《傷心農場》希望能減少吃肉(其實這書是他買的)
但最近他沉浸在村上大叔的長篇裡無法自拔
看完《百年孤寂》後的這個元旦假期
他一直和《海邊的卡夫卡》糾纏不清,現在開始讀楊照的《永遠的少年》作為解讀
然後我們的對話也一直圍繞在村上大叔及其創作上
不過我不太敢讀他的長篇,拖到現在才在讀《挪成的森林》
《1Q84》也還未讀完
我一直沒忘記這《海邊的卡夫卡》害我讀完後在生日那天一直想去自殺
但說起來,村上對我的影響不比《紅樓夢》少
總是慶幸人生中遇見這麼厲害的大師(叔)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