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365

IMG_4746.PNG

前幾天在Facebook 看到朋友分享的一段新聞, 就是首圖
關於 湖南長沙一個生豬中轉站有負責人為增加收入,強行將10公斤泥漿灌入豬肚,豬隻發出淒厲的叫聲,甚至口吐白沫。
新聞看罷覺得非常嘔心,到底人類為什麼可以如此恐怖? 不要以為這些事事不關己,假如人體吃下這些灌泥漿的豬肉也是有害的。
早些時候從電視上我們看到廣西玉林狗肉節,大量待宰的狗被困狹小的鐵籠內,慘不忍睹
因為我們看得見殘忍, 所以口誅筆伐
然而不要以為這些恐怖事件只發生在中國,其實美國加拿大也因為農場工業化而製造出一堆牛怪獸、豬怪獸、雞怪獸
看這段新聞時自然想起12月讀的《傷心農場》
作者索妮亞‧法樂琪(Sonia Faruqi)離開華爾街銀行,走進各地農場,親眼目睹動物的慘況
每當我們在大型超市買到連血腥味也沒有的肉類或者雞蛋,在連鎖快餐店吃的食物
都是來自這些被基因改造、活在人間煉獄的動物,只是因為我們「眼不看為淨」,無形地成為動物的劊子手
食物標籤的模稜兩可揭全球各國的標準不統一, 作者走遍美國、印尼、馬來西亞、墨西哥揭露慘不忍睹的現實
你知道嗎? 我當時在想,千萬不要去中國, 我怕作者會當場暈掉。
前幾天在獅子山看見野豬, 男朋友是一個很愛豬的人
如果不是因為在市區養豬需要申請牌照, 我猜我們的家就會出現第三者--寵物豬
他看到大野豬帶著幾隻小野豬在吃垃圾,心痛得要命
我當時跟他說, 他們沒有被抓去人道毀滅, 或者像動物工廠的豬隻一樣被困得不見天日,已經是很幸福了
雙腿有能力走動不是必然的, 而罪魁禍首不是別人, 正是你我他
 
一直以來我都是不太關注食物的人, 沒有那種「民以食為先」的精神
甚至對我來說, 食物只是用來維持生命, 吃飽就好, 也不用花費太多
可是現在卻真的注重食物安全,會挑選新鮮的、有機的或者小農的食物
由於大學吃素時吃出病(不是吃素的問題,是自己太偏食沒注意均衡營養)所以現在也不敢貿貿然吃全素
但也逐漸恢復素食習慣, 一直以來自己也是比較愛素食, 除了那種顏色超鮮艷的素菜
現在的關鍵在於男朋友無法只吃素食, 所以就半葷半素, 但我覺得他有比較進步多攝入蔬果類了
而食材方面, 我想我是幸福的, 不論家禽類或者蔬果類,我有個叔叔在大帽山川龍那邊自行養殖, 自給自足
基本上都是我媽每星期去拿食材給我,新鮮且有益, 不用擔心農藥或者其他問題
我只管擔心吃不完就好, 所以只要能下廚, 一定蔬菜滿滿的
 
這個週末我會去一趟廣州, 回頭再來寫一下這個地方
雖然說起來, 我也不過是第二次去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