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365

IMG_4771.JPG

說一件蠻奇怪的事情
我的Passport size 的traveler's notebook
幾乎沒在用卻天天都帶著身邊
它幾乎萬年不變地夾著五本內芯
舊版005MD用紙、Muji兩本小內芯、Fieldnote 本子和Maruman B7
也幾 萬年不變地夾著兩支筆(夾在透明夾鏈袋)
Kaweco Sport F rib墨綠色、黃銅原子筆天星小輪版
除了出遊用Field note記一下各種交通和全文字版的遊記之外,
最「常用」是Maruman B7, 也不過寫了第一頁
可是我天天帶著它,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自己也莫名其妙
等到出遊真的用了PA本, 就只會夾兩本了, 忽然想把Muji短鋼也灌上墨拿來用了
而其實我每天在使用的其實是Regular size 的traveler's notebook 和XLarge 的Moleskine Weekly 
後者是完全放在辦公室, 週末也不會帶回家,
Regular 裡面有三本內芯, 月間、橫式週間和方格, 我只有抽出週間出來隨身帶著, 本皮和其他都丟在辦公室
因為只有在辦公室我才能有機會慢慢寫手帳, 很諷剌吧
在家裡空閒的一天我會看書和看電影, 更多的時候是做家務, 完全不會有時間寫手帳
反而在辦公室的時間由自己安排, 忙時不寫, 閒時補一補(通常只有補週末而己)
今年好多人的手帳是四本起跳, 我的大概就上面說的, 真正在用是兩本
不想被手帳追著走, 可以的話, 生活中還有很多可以嘗試的東西
使用手帳五年, TN也用了快五年, 感覺就像是老朋友
說起來, 現在使用的鋼筆只有三支
Pilot Prera F, Lamy Safari EF, Kaweco Sport F
說起文具真是沒完沒了, 謝天謝地這麼多年來對文具的愛有增無減
不過比起以往一直想買, 現在也真的收歛好多
現在的文具散落在娘家和自己這邊, 想到半年後又要搬家就頭痛
但有時候想一下也不一定是壞事, 可以又來一次斷捨離
我打中文字用倉頡輸入法, 每次打到斷捨離的「捨」字都變到「拾」字
輸入碼都是「手人一口」, 但好奇妙的是斷拾離其實也蠻對
每次打掃收拾會找到些被遺忘的好物, 又可以重拾對它的愛
其中一樣是花邊帶
在隨身手帳例如週記事裡, 我一直有用Pilot Frixion stamp 可擦印章
代表不同的活動紀錄, 但由於手上只有三顆, 加一顆不可擦印章
所以現在會用樹和鴨子花邊帶分別代表表午睡和運動
其實我本來想用小雞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找不到
然後發現居然有五款moomin實在好愛
可惜居然沒在用, 要來好好開發用途才行
 
文具嘛, 就是會愈用愈愛
不過, 我最近好想買caples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