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365

IMG_4916.JPG

對於被放鴿子的心情, 我想大家都懂
無怪乎憤怒、無奈和不以為然, 視乎和那人的關係
這不是重點, 我想說的是放鴿子的心情
如果想駡我想打我請放聲打駡
真的, 連我自己也超討厭這樣的自己
 
大概是從大學起我就很愛放鴿子
總是別人約的時候興沖沖地答應, 真的覺得好久不見非常想念之類
可是到了約會前幾天開始忐忑不安
開始萌生爽約的念頭
覺得一來很浪費時間
二來想留在家裡
三來, 沒有了就是不想去
直到約會前一天這種心情會達到90左右
約會前一小時, 也是最關鍵的時刻
爽約指數直升到100, 超級無敵不想赴約
其至有種depression 的感覺
而我, 大概有高達七成的機會是真的會放鴿子
以任何的理由, 無論真的假的理由
一旦決定不赴約並告之對方後
心裡有一萬個爽
可是如果最後還是出席了聚會, 我可以保證
心裡是糾結到見面前最後一分鐘
接著在見面後煙消雲散
然後在聚會結束時依依不捨
離開後回味無窮
 
可是我總是過不了那一關
個人來說, 這真是超級掙扎超級痛苦的一件事
 
其實不單單聚會如此
去旅行也一樣
看機票訂機票訂住宿時興沖沖
直到出發前半個月開始擔心
但偏偏又不想計劃, 一直拖一直拖
出發前一夜超級忐忑, 一直埋怨自己幹嘛要安排一趟旅程
乖乖在家裡休息不好嗎?
去機場的路上簡直是千萬個要拉著行李往回走
上了飛機依然非常懊悔
直到飛機在異地降落, 才慢慢接受行程已然開始
我已經在路上,然後瞬間從提取行李時變得興奮期待
 
這幾乎就是我的日常, 千真萬確
到底是什麼心理我也搞不清楚
可是真的被自己折磨得快死
能理解這種心情的人真的很少少
能找到同路人要好好珍惜
你也是這樣的嗎?
 
最近看了一些人的2017 resolution
還蠻驚訝
有些人能赤裸裸地說出心裡話
把慾望、野心展露無遺
有些人依然遮遮掩掩
以語言偽術嘗試變得冠冕堂皇
有些人自信(也自卑)得讓人難受
只能說, 這都是人性, 你我都有之
讀Jane Austen 的作品對我來說
就是讀人性
我之前有說過自己並不想接觸這一塊, 甚至刻意避開
那些心理學、輔導學、人性分析之類, 避之則吉
不過命運有時候就愛開玩笑
好像有些什麼在默默引領你去到那個領域中
真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