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365

IMG_4956.JPG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 讀起一些武俠小說的分析文

天曉得, 我真的對武俠小說沒概念

金康小說一本也沒有看過, 連古裝電視劇也完全不愛

每次看到電視節目的服裝不是現代人穿的

馬上跳過轉台或者關電視XD

在我心目中, 古代的東西都很假, 無法想像

所以當年讀中國歷史一考完公開試後, 課本馬上在學校門口的垃圾桶丟掉, 一了百了

從此和中國歷史說拜拜

 

可是, 世事總是難料....(來根煙...)

因工作而讀到 武俠小說,關於楊過和小龍女, 竟然也津津有味

我只記得劉德華演過楊過, 小龍女是沒印象

楊過和小龍女是師徒戀, 按理說應該是亂倫, 但卻深受讀者喜愛

說真的, 我覺得現代人並沒有真的很"開明"

看婚姻平權的新聞就看得想吐血, 但為何沒人來公開批判他們亂倫呢?

原來他們兩人只相差三四歲, 而小龍女因為在古墓中成大, 對世俗禮教完全無知

而且容顏也是完全未被世俗而污染(好像說得怪怪的), 不太屬於人世間的東西(好像又說得怪怪的_

所以大眾對他們接受程序很大, 他們的愛為之傳頌, 千年不衰

 

不過我要說的是世俗的眼光

關於婚姻平權, 許多人口口聲聲說了解說支持

然而當真正發生在自己身邊, 例如你的家人、親人

完全就推翻所說的話

更不要說可能有機會影響自己所得利益

(所得利益到底有什麼我不清楚!!)

簡直是暴跳如雷

之前我有和朋友聊說

如果同性戀人當中比較中性化的其實受的傷害愈大

飽受別人歧視的眼光、去個洗手間被白眼、甚至被趕等等

想到就覺得心痛了

而如果是女性化的男生似乎更可憐

中學有一位男生, 據說週末會穿高根鞋穿裙子熨直髮

他在年度時裝表演每次走台步都婀娜多姿

可是他受到的歧視也是無法想像的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 是男朋友外婆家請來了一個菲律賓女傭

好像二十二、三歲的樣子, 專門來照顧年老的外婆

某親戚忽然說起那女傭好像有同性戀的可能

我猜是因為她的衣著比較中性

就說要多加留意,必要時跟她的介紹人說

男朋友的媽咪就說, 別人是不是同性戀到底跟工作有什麼關係

完全不影響她照顧外婆呀

我幾乎想當場起立鼓掌

一個人的性傾向並不會影響他/她的工作能力呀不是嗎?

也有很多人覺得同性戀的感情是浮雲, 過一陣子就會發現自己是異性戀

到底憑什麼如此斷定呢?

同性戀也好, 異性戀也好, 也會吵架也會和好也會分手也會天長地老

雖然我本人沒對婚姻有很大的憧憬, 也不覺得非結婚不可

但是不論同性或異性都應該有同樣的權力去選擇是否結婚、同樣受到法律的保護才對丫

 

激動了, 我只想說, 大家為要爭取的事, 請必須更勇敢一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