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6/365

4736_1155636603620_4951304_n.jpg

前幾天Facebook 忽然有一條通知

是一個西班牙人在一位法國人的照片下面留言

那一年是2009

我們相遇在澳洲的布里斯本(Brisbane)Adalong Guesthouse

度過了兩個月的屬於澳洲的冬天

荷蘭人、法國人、德國人、西班牙人、瑞士人、澳洲其他地區的人、以及我這僅有的亞洲人

那年八月分開後我們相約十年後再帶著家人聚在Adalong

然後前幾天有人在這張照片下留言說

"2 years to go, can't wait!"

其他人紛紛說起近況

法國人Ben 一直沒離開澳洲, 在悉尼定居下來, 並取得澳洲身份

西班牙人Jose 在荷蘭生活, 育有兩個孩子

法國人Emilie 和男朋友住在巴黎, 有個16個月大的孩子

德國人Peter 回到科隆, 也已經成家

澳洲紐卡素(Newcastle)Adam 繼續投入他的機器人世界,並找到欣賞他的伴侶

我最想念的冒認我男朋友的德國人Philips, 喂我吃各種芝士的西班牙人Julia 和赤腳趴趴走的澳洲達爾文(Darwin)人卻沒有留言, 也不知所蹤

他們可是在澳洲陪我看赤壁2的朋友呀

之前我不喜歡看古裝電影, 赤壁2會去電影院也是拜這些朋友所賜

但無可否認這次看得最爽, 那時看英文電影沒字幕, 我都追個半死

終於有一次我爽爽地聽著對白(普通話), 他們死死地追著英文字幕

不過對於電影本身他們讚不絕口, 我倒是不知其味, 果然不是古裝魂

 

不曉得兩年後這群人是否真的能再聚

但一個留言卻我想念起那一個暑假

第一次在外國實習, 是在昆士蘭大學的博物館裡工作

省吃儉用卻生活得無比寫意

每天寫一封電郵回香港, 傳送著想念

一年後再去德國柏林實習, 失去了寫電郵的對象, 思念只好留在心裡

 

有時候想到自己這過去三十年走過的路、踏足過的地方, 真的很神奇

小時候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離開那一塊土地嗎?

不是家境富裕可周遊列國,而是命運總把人帶到不同的地方

也把人的專注點從這邊轉到那邊

那時候的不可取替變成今天的無關痛癢

那時候的天涯海角原來是今天的驀然回首

是人生呀

我們在缺陷中追尋完美,希望愈變愈好

即使遠不可達,但路上總是拾回真實

吳念真曾引述《麥克阿瑟回憶錄》裡的一句話

「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