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365

IMG_5064.JPG

週末的時候看了一部電影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中譯: 為她說的謊)

片長130分鐘, 我們看了一半就沒看下去

事前完全不知道故事內容

只為男女主角而看

就是現實中也是情侶的Michael Fassbender Alicia Vikander

結果看到20分鐘時男朋友忍不住說

「有陣伏味」(意為踩雷)

後來大概半小時就忍不住上網搜故事大網

原來女主角兩次流產, 母愛泛濫, 在海上忽然遇到一個孤兒, 決定據為己有親自撫養

看的時候本身就有點累, 大概一小時後我說, 我們看這電腦好諷刺, 完全不能感同身受, 不如睡覺

 

我們都不想要小孩

但其實我常拿生小孩子的事來開玩笑

例如看見影片裡父母和孩子溫情洋溢

我就會問男朋友說, 你不會想和他們一樣溫馨嗎

他都會斬釘截鐵地說,

他每次說要養寵物豬, 我就威脅說你養一隻我就生一個小孩

這種玩笑只有我們兩個人會拿來講, 一旦涉及到他的父母就變得很恐怖

自從那次一起去旅行, 她媽笑說我以後肚子有baby 的事

以及最近傳來的首圖

都一一提醒著這很危險

對於結婚生孩子的事我們都很謹慎

雖然說現在的生活、相處已無異於已婚狀態

可是沒有必要性的事也真的不用做

而結婚所引來催生子的必然性, 終究可能是家族裡的世紀大戰

這場大戰不在於我, 而在於他們父母和兒子之間

在我們看來, 這種拖延策略是必需的

而且我也無法想像, 家裡多一個孩子會是怎樣的景況

畢竟我們兩人本身也是孩子一樣

 

回到看電影的事, 不論看Sherlock 或者其他外語片

男朋友都說我有臉盲症

外國人的臉都記不住

其實亞洲的臉孔我也記不住

必須相處才認得, 而且往往以性格為記認, 而非外貎特徵

上面提到的「感同身受」, 我也不曉得是否感情泛濫

總之電影有人哭, 我十之八九也跟著掉淚

而且是哭到心坎裡, 心痛死了

(不知道這可否作為討厭韓劇韓國電影的理由, 動輒就哭)

全情投入看電影, 活在光影中, 劇終了夢醒了

回到現實生活, 過自己的人生

但那種死命要生孩子的電影我真的無法投入

很少中途而廢看不下去, 這次破例了

一向不看偵探不看恐怖不看懸疑片也不是沒有道理

看了Sherlock Holmes 第四季, 晚上就做惡夢了

不過Dr Watson 的太太死的時候, 我也哭得一踏糊塗

 

然後那個想看好幾年的「不老騎士」到今天還沒找到字幕版

天曉得台語的難度跟外星語也差不多吧

偶然看到有日本綜藝是和作者對談, 好像出了五集, 打算慢慢看完

不過應該不是一月內完成的事

我想, 一月內可能會讀完11本書, 當中有六本是Jane Aust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