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5/365

IMG_5090.JPG

覺得最近自己都在做新嘗試, 不論最後能否堅持
都希望把每一個小嘗試紀錄下來
這次是分享看似簡單而又不簡單的事情
走路上班
先提供些背景資料
本人住在大圍站, 家裡步行到火車站約5分鐘,
上班在大學站,火車車程約11 分鐘
下了火車後需要轉校巴(shuttle bus)
香港中文大學面積很大, 如果不包括一直向外擴建的各種研究中心
大學本身最中心是一座山, 火車站在山腳, 
校內大約有八條巴士行車線, 來回不同的地方
而我工作的地點剛好在山頂, 真不知該笑還是哭
(以前的部門在山腰, 但也是有車直接門口)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輛專車從火車站直接辦公室門口
而且上班時間車次頻密, 一般不需要怎麼等
基於坐巴士是我的補眠時間(早上我沒有坐車滑手機的習慣, 一般坐火車會在instagram發文)
所以從來都是有座位才會上車
 
因為想要多運動, 萌生校內多走路的念頭
在手機安裝了計步器
發現每天只有走3000步而己, 真是少得可憐
於是先來前一陣子選擇走路下班去火車站
但由於一直走下坡, 真的沒什麼運動量可言
於是最近要來挑戰走路上班
聽來容易但實行起來...嗯...
其實說難不難說易不易
最難的部份是心魔
試想想
天冷時整個人昏昏欲睡, 巴不得衝上巴士補眠休息
天熱時大汗淋漓, 最想坐巴士吹冷氣全身舒爽
一下火車面對如此大的誘惑, 有多難抵擋?
克服了這個心魔, 其實後面就容易多了
從山腳到山頂我大約走20分鐘, 當然不是慢悠悠
中間要走山坡走樓梯會流汗會喘氣要脫外套
走到山頂會臉紅耳赤心跳加速
同事會笑說我臉色紅潤紅粉緋緋
我選擇的這條路線程度屬於中等,中間有兩段可以坐電梯
很怕一來選最辛苦的路程會堅持不下去
(最辛苦的那條路是從頭到尾都要走樓梯, 會死好慘)
我要求不高, 一個月能走十次就好了XD
嗯, 大概兩天一次, 有點mission impossible哈哈
這就是目標
而下班走路還是想要堅持
但最近要趕著下班, 都跑去坐車, 但其實坐車時間和走路相比, 沒有差太遠
可能五分鐘左右
這也算是自我安慰的小運動
我知道不夠30分鐘其實根本沒有達到燃脂的作用
但也聊勝於無吧
我曾想過要在午休時走路運動
但是那個時間太寶貴, 半小時用餐和看影片(或閱讀), 半小時要來補眠
思量甚久覺得無論如何也不能犧牲這寶貴的一小時
是的, 我連走去餐廳買午餐都覺得浪費時間
必須帶便當(哈哈, 好藉口,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外食, 有些餐廳光走進去聞到味道都要吐了!)
說起便當, 我又恢復週末必須想好一週飯菜的日子
畢竟開學了, 必須重申, 上班上課同時進行真的會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