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365

IMG_5216.JPG

不管你是否相信,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很有賭運, 也就是發橫財
小時候看家人打麻將、玩撲克牌耳濡目染之下多少也學會一點
但由於疏於練習, 一年可能只玩一兩次, 所以技術當然不到家
可是奇怪的, 這麼多年來幾乎只有贏
因工作關係去澳門、韓國和新加坡進賭場, 即使次數不多都也會贏錢
連買六合彩也一樣

今年新年玩了些小遊戲
但發新年財的人又何止我一個人
在玩些骰盅遊戲、打麻將、玩撲克牌, 甚至玩桌遊, 我一直都知道男朋友都很厲害
這不單單是運氣, 而是他會思考怎麼玩
有一種撲克牌遊戲叫十三張, 我也是剛學會一點點, 他一個晚上大殺三方
贏到其他人投降, 口袋光光
然後轉戰玩魚蝦蟹, 恕我孤陋寡聞, 真的第一次玩
毫無技巧可言,  大家輪流做莊其他人下注, 做莊家的真是閉眼收錢
後來換成玩買大小, 我自己真的沒有很愛賭錢, 所以只玩硬幣,
而且偏偏買的都是冷門, 例如圍骰、例如買點數, 每次只買兩注
結束1賠50都中了, 一堆錢在眼前看得大家咬牙切齒
即使玩大話骰, 我都沒刻意說謊就隨興玩, 也是大贏家

即使我從小就被大家說成有賭運, 但卻是一直也小心翼翼的
原因很簡單, 我覺得上天配給每個人的運氣都是公平的,
我可不想在這些賭博上用盡好運, 其他地方倒大楣呀

不過在賭桌上最能看出人的品性
下注時的猶豫不絕, 豪爽和小家子氣, 怡然自得還是戾氣沖天
髒話滿天飛還是保持樂呵呵
這真是反映在每個人身上
比起賭博, 我更愛在這些小細節上看人
有些人覺得坐在這裡的都是好朋友, 輸贏沒所謂, 大家開心一起玩就好
最重要是氣氛熱烈和投入
有些人小心謹慎, 十元八塊也再三斟酌
有些人一直算錢, 滿口都是輸了多少
有些人舉著酒杯笑看賭局, 買大買小也無損興致

小時候我很討厭親戚來打麻將
把家裡弄得髒髒的, 而且髒話滿天飛
這不是熱鬧, 這叫吵鬧
家裡不大卻堆滿人
很多人喜歡坐在旁邊看, 我沒有這興趣
每次我都躲得遠遠的, 通常是躲在房間看書
出去客廳的時候臉色也超臭
除了新年, 我能理解新年如果不打麻將這群大人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過年他們來打麻將我依然會躲起來, 但不會臭臉

但無論如何, 今年要謝謝各位好友進貢的零用錢
男朋友說可以拿來買文具, yoo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