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8/365

IMG_5346.JPG

好像每隔一陣子就要嗟嘆一下那些逝去的感情
我是不是老了?
 
那天早上在Facebook 上看到舊情人的照片
從分手那一刻起我已經刪除了他的所有聯絡
甚至有一陣子是在Facebook 把他放進黑名單
不是因為恨, 而是因為愛
害怕接觸到任何關於他的消息
害怕自己的好奇心發作跑去看他的近況
害怕自己的心還在淌血
甚至害怕自己過得不好讓他知道
是一種逞強嗎? 我不知道
直到幾年前在好朋友的婚禮上再見到他
我才終於發現, 他已經不是自己會愛的人
 
是他變了?是我變了?
在外表上幾乎沒差, 但卻深深覺得我們的腳步不一樣
甚至是背道而馳
這讓我發現, 他已經不是我朝思暮想的他
是這麼多年來的幻想讓他變得完美
忽然想起這幾天在閱讀的 大亨小傳 (簡體版譯作: 了不起的蓋茨比
Gatsby一直想念著Daisy, 並且在幻想中神化了她
我媽在爸爸去世後的這麼多年裡仍深深愛著他, 回憶移走了他的缺點, 使其成為完美的男人
但只要再次重遇就會知道
現實並非如此
 
可是不再愛歸不再愛, 這個人在我的生命確實佔了很重要的部份
我無法否認也不想否認
回想在一起的幾年裡, 也是甜蜜多於痛苦
這一兩年裡偶爾還是會想要知道他的消息
在香港還是在國外工作呢? 有伴侶嗎?還住在以前的地方嗎?
甚至有時候會想, 我們會再遇到嗎?
以前這堆問題在分手後的頭幾年常出現在腦海裡
現在的頻率大大減少了, 但也還會出現
 
也不是只有那次的戀愛經驗
那其他人在我心目中還會有漣漪嗎?
很少很少, 我也從來沒有刪掉其他人或者拉進黑名單
是因為Puppy love? 因為太短暫而沒有動情?
我沒有深究, 但默默希望不要太被其他人或事攪亂自己的心情
 
而那天我又仔仔細細地看了幾遍那張照片
想到了千百個問題, 不過我已經不想知道答案
我選擇記在365 日記
忠誠地面對這段逝去了的感情
 
"我們就這樣揚著船帆奮力前進
逆水行舟,而浪潮奔流不歇,
不停地將我們推回到過去。"
大亨小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