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0

IMG_5387.JPG

最近和文具朋友們聊天
驚訝發現大家都買了十顆以上的可擦印章
記得一個月前我大推
那時她們似乎也還沒真正開始使用
天曉得, 真是無性繁殖呀
 
這款印章我一直很喜歡
第一顆是加拿大朋友寄給我的牙齒
開始的時候還不知道怎麼用
後來發現用來紀錄身體狀況剛剛好
接著又擁有了瑜珈款和閱讀款, 很實用, 大愛
而誤買的KODOMO 圓圈不可擦印章因為尺寸也是小小的
拿來記錄帶便當也非常合適
但, 我的「買買買」過程就在這裡停止了
原因很簡單, 因為
我!買!不!到!了

IMG_5385.JPG

可是我已經深深愛上這種特定小圖案
用來代表某種活動, 一目了然
剛好回娘家看見我那堆花邊帶
當年買的時候也沒多想, 現在囤了快二十支吧
想一想, 或許是合適的代替品
不過, 用過花邊帶的朋友都知道
這很容易拉破, 我拉小雞時常常斷頭斷腳的, 慘不忍睹
而相對來說, 使用可擦印章方便得很, 蓋錯了就擦掉,
可是花邊帶拉破了想要擦掉也蠻費勁的
雖然使用時要小心一點麻煩一點
但能夠讓花邊帶重新派上用場, 心裡非常開心
除了減少購買之外, 還可以賦予舊物新生命
一舉兩得
 
一直也有很多人說環保說減塑
這當然值得大力提倡
例如說自帶杯子買飲料, 可以減少製造新廢物
紙品雙面使用, 去超市自備環保袋, 甚至減少去超市買過度包裝的東西而去傳統市場等等
這都是好習慣, 而且不難做到
 
可是有時候卻看得我皺眉
例如為了環保所以要買大量不同的環保袋或者其他器具
我就會想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
現在誰家沒有環保袋, 但有些花色不好看嫌醜, 有些嫌不方便不能摺成小小的,
所以又找到「買買買」的理由
以環保來說, 我覺得不浪費是重點
東西能夠重新利用, 減少垃圾
有人說為了減少包裝, 所以買東西都要買家庭裝
我覺得這也是因人而異, 如果根本用不完吃不完, 等到過期要丟掉不是又浪費了嗎?
有些環保袋能摺得小小的, 非常方便
但很多免費的環保袋就是那一個袋子, 那只要自己拿橡皮筋捆一下不就好了嗎?
有時候吃外送食物都會附上很多即用即棄餐具, 與其和速遞員爭執要他拿回店裡
其實也可以變成自家的餐具
我家只有足夠兩人用的餐具, 而當有客人來的時候我就會使用這些塑料的餐具
用完洗乾淨下次再用, 直到損壞
 

IMG_5380.JPG

我想, 如果想要讓習慣能夠堅持下去, 讓環保變成生活一部份
我覺得也不需要活得像苦行僧一下
像我男朋友一定要喝膠囊咖啡, 我知道這不環保, 可是如果要他轉喝其他的
一來貴鬆鬆, 二來他不喜歡
那我只好把每顆用完的膠囊裡剩下的咖啡殘渣挖出來, 再用外送附的餐巾紙(通常厚一點)包好
放在鞋櫃、冰箱裡吸味防潮
有些時候總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塑料袋, 那就先留下拿來當垃圾袋呀
之前有朋友很愛星巴克的杯子, 但因為覺得如果不是用隨行杯就很浪費
我跟她說, 去喝吧, 明明妳就很想丫, 喝完把杯子留著當筆筒也行
既然妳喜歡就把它用在生活裡吧
至於我自己呢, 其實我不太能逛傳統市場, 只要有魚腥味或雞味我聞到會吐
所以除非有些露天市場不賣海鮮我才會去, 而往往他們的關門時間都比較早
我下班就常常來不及, 平日也只好去超市買了
 
下次購物的時候也可以想想
其實家裡是不是也有代替品可以重新利用
省錢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