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0/365

16830972_10158283120005593_4356415805020284929_n.jpg

連續幾天聽到朋友租房子被加價被迫遷的消息

我想, 如果不是已經買了房子, 此刻應該誠惶誠恐吧

香港的租貴房子貴, 簡直達到驚人

普通打工仔一個月人工幾乎租不起像樣的房子

我說的像樣當然不是最近鬧哄哄的22歲女人說要2000呎才能住人啦

只是普通四百呎左右而己

 

上星期五, 朋友剛從馬爾代夫旅行回來, 

收到業主的"奪命追魂call"被迫遷

立馬找房子, 結果價格貴了$4000也要硬著頭皮租

表哥也收到迫遷消息, 決定換房子, 我沒問確實價格, 但至少貴了四五千

還有我那從來沒怎麼打招呼的鄰居, 原來下個月要搬走了

業主在招新租客, 租金貴了20%

 

如果此刻我們只是普通租客, 應該會很擔心厄運何時降臨

一直說香港樓價會跌, 到底跌到哪裡去了

雖說買了房子後現在一貧如洗, 至少也比較心安

每月供款都在能力範圍之內, 心裡有個譜

 

說起來, 搬出來住以後感受蠻深

我想我家算是一個挺團結, 感情比較深厚的

這可能是由於小時候一直四個人擠一間房的緣故

該聊的、不該聊的, 通通說出來

後來我讀大學時開始離家去外國讀書實習

也幾乎保持每天寫電郵回家

而我和妹妹在大學住宿一年, 也常回家住

真真正正離開家裡應該是這一年來的事情

吃完飯多夜也會回去大圍

很多生活的小習慣, 比如會躺在一張牀上各自看書或聊天

窩在被子裡互相取暖

總是無法避免地聽到各種不明所以的韓文歌

在媽咪牀邊撒嬌

還有大家鬥嘴吵架, 半夜搶零食之類

小時候常常一起做的事

在年歲漸長的同時已經消失淨盡

而最難面對最難適應就是孤單一人的媽咪

她沒有特別的喜好, 沒有什麼娱樂

也難怪她常常滑手機

偶爾約朋友聚餐, 我比她心裡更興奮, 至少不用呆在家胡思亂想

看她一人食總是特別淒清, 心中不忍

再怎麼忙也想回家陪她吃一點再走

誰知道離開又是另一種心痛

即使過了一年我還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心裡只有期盼弟弟快點畢業回家

卻也罔顧了他四年在學校宿舍自由自在

回家也是樊籠

妹妹放假就會認定她在家吃晚餐, 可以陪陪媽咪

卻忘了其實她也有朋友也有其他的生活

平時下班已半夜根本沒辦會去聚會約會

 

我是不是太自私? 我一直反覆問自己

連著那一夜去朋友家餐聚玩到半夜四點

我都帶著某種愧疚

自責於

沒有把好吃的都帶媽咪吃

沒有把好玩的都帶媽咪玩

而她那一夜又孤單一個人

 

我想香港生活的壓力固然驚人

可是常常讓我壓彎腰的

卻是這無窮無盡的心理壓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