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1/365

WhatsApp Image 2017-02-10 at 7.48.46 PM.jpeg

2017年2月10日晚上七點多
香港發生了一場意外
尖沙咀地鐵內懷疑有人自焚導致車內著火
那時我正在出席一個開幕典禮沒有留意電話訊息
打開時幾乎沒嚇暈
男朋友差點坐上這班恐怖列車
只因為那一夜我晚了下班,所以他悠悠然在金鐘先去中環再坐地鐵回來
不然他就在這車廂裡了

我不敢打開那些影片看
可是我在想香港人的八卦心理和危機意識是不是有點太低了
發生意外時正是從金鐘到尖沙咀的路程
這段路一般比較長
當車上有乘客按緊急鈴, 車站的職員也以為是誤按
一點也沒意識到車上出意外了
而當列車到站時已經火勢猛烈
車站職員除了嚇壞, 還發現原來沒有人懂得使用滅火器
這是荒謬
意外發生後傳出大量的影片
我真的很驚訝拍片的路人(我敢肯定都是路人而不是記者)
他們這麼好奇八卦, 地鐵已經廣播要求大家疏散
怎麼還有人徘徊拍照呢?
萬一現場發生爆炸怎麼辦?
而那些照/影片裡看到有人受傷被火燒, 怎麼可以無動於衷?
不是先想著救人, 而是要為市民報導現場最新消息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可能現在都城市裡人人都是記者
拿手機比拿手槍更厲害吧

後來聽到有人形容說這簡直像「屍殺列車」
我沒看這電影不清楚, 但實在也不想看
據說自焚的人一直嚷著「曾蔭權殺死他兒子了」
貎似精神失常
後來媒體的指責都推向精神病患者
這是另一種侵凌
鋪天蓋地, 無法逃脫
當大家都在責駡患者時
卻不想想今天社會的畸形大家都有份造成
傳媒也好, 路人甲乙丙也好
可不可以減少嘩眾取寵、減少抹黑造謠
當對按讚數、分享數、 KPI趨之若騖時
人心就走歪了
我真的見證過, 真的見證了

這一篇文章我放在這邊很久了, 一直遲遲未寫完
我對社會的一些現況有著深深的無力感
我們在走向人間煉獄了嗎?

P.S. 當晚和翌日, 各地的朋友紛紛問我的安危
謝謝大家總是關心著香港, 關心著在香港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