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4/365

IMG_5558.JPG

最近老闆忽然開始巡房

早上去巡邏一下看看誰大遲到

 

這對我來說很意外

一直以為她沒有把這個遲到現象放在心裡

或者說, 我以為她覺得只要同事能做好工作就不介意遲到的問題

我們辦公室的辦公時間是8:45am 到5:30pm

可是一般來說我的同事大概在9:00am後才陸續出現

基本在9:30am左右會開始有80%出席率

10:00am才齊人

今天老闆巡樓後對我說她想要看看遲到的情況

對她來說, 9:15am 上班是buffer time 

我覺得也很寬鬆, 在情在理也沒有很咄咄逼人

 

其實在辦公室裡還有潛規則, 10:00am前一般不打擾同事

我是看情況而定, 如果是緊急的, 一般在9:30am 後就和助手聯絡

 

對於忽然老闆重視遲到狀況

我心裡是支持的

有人說準時是美德

可是, 我覺得準時是本份

我們簽的合約寫明了上班時間就該尊重

不少同事準時在5:30pm 離開辦公室, 那為什麼那麼刻不容緩呢?

尤其是「老油條」、「老pat pat」

也就是那些所謂已取得終生合約的人

不用看人臉色能否續約, 只要不犯大錯基本上就能安安穩穩過一生

 

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日本公司

記得在第一次見面時他對著我們這些社會新人類說

守時很重要

如果我們要去見客戶

需要15分鐘前到達對方公司的樓下

以防止有任何意外, 例如交通擠塞, 而導致遲到

5分鐘前才出現在公司的接待處

因為太早會讓對方有壓力, 但五分鐘的時間可以代表你的重視

同時也可以重整自己的呼吸, 甚至稍為整理儀容

 

我從小就很少遲到

我有兩位小學好朋友很愛遲到, 每次都例遲

後來我們說好, 如果約7點, 就跟這個人說約了6:30

結果呢, 還是會遲

曾經為了遲到的事情而生氣

現在的人彷彿把遲到視作理所當然

明明約了7點但7點才發訊息說我剛出門

可能我老了, 真的不懂

 

男朋友除了下班, 平時也是準時的人

可是下班卻總是拖很久, 倒霉的是我

常常餓到飢腸轆轆

但對他來說, 約定的時間就要準時出現

這不是美德, 這是本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