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8/365

16865021_10211176159652361_6014174382891211782_n.jpg

上星期的某一天

男朋友在賣房子的網站上看見我們新家附近有一個單位出售

地理位置極好, 很適合開Cafe

但是小小的380呎(台灣大概12坪、大陸是38平方)但售價是港幣六百萬

他傳了連接給我

然後說, 我中了六合彩頭獎就買給你開Cafe

當下是很甜蜜, 但其實我們都沒有買六合彩的習慣

所以也不過聽聽就好,心裡樂了一下

只當是個笑話

 

直到星期六那天, 他說要去投注站開一個投注戶口, 用來買六合彩

我聽了大傻眼, 他不是說真的吧

其實他不是很支持搏彩業, 所以香港很流行買六合彩、賽馬、足球賽之類

他都沒有參加, 只有偶爾六合彩的獎金滾得很高, 他會去碰碰運氣

他說開了戶口就每星期買一次, $20而己

如果不去買六合彩, 那個諾言就無法實現了

說到這邊, 看來又是要放閃才行XD

 

最近讀完的《人生的枷鎖》裡寫了主角菲利浦如何痴痴地愛一個他心裡鄙視的女人

他近乎瘋狂地把一切給予這個連眼尾都不看他的女人

甚至給她錢讓她和另一個男人去旅行

我一邊讀一邊忍住要揍他的衝動, 當然也想揍她

這是近乎病態的感情, 真不曉得, 還算愛情麼?

 

上星期見了一個女生, 她說為了引起他的關注, 跑去跳樓自殺

結果在最後那一刻趕去攔截她的正是那位男生

我問她, 妳覺得妳得到愛情了嗎? 

如果用這種方式來引起對方注意, 他可能明知妳對他有感覺也不敢拒絕

但也生不出愛情, 而妳失去的, 除了他還有自己

不曉得她明不明白我想說的

愛無法搶來, 而看著眼前的她, 卻是那麼缺乏愛

 

書裡的菲利浦因身上的殘疾而生成敏感的人

對別人的一句話而耿耿於懷

也反覆咀嚼自已的言行舉止, 更多時候感到懊惱後悔

當他愛著米爾德麗德

她說的每一句都視如瑰寶

相反, 菲利浦和她分享的一切, 對方都視若無睹

任意插嘴, 完全不重視

多簡單

多重要

 

書裡有這麼一句話, 說來有著淡淡的愁緒

「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事:你接連數月每天都碰到一個人,於是你同他的關係便十分親密起來,你當時甚至會想沒有了這個人還不知怎麼生活呢。隨後兩人分離了,但一切仍按先前的格局進行著。你原先認為一刻也離不開的夥伴,此時卻變得可有可無,日復一日,久而久之,你甚至連想都不想他了。」

 

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