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0/365

IMG_5745.JPG

那一天我們終於取得新居的鑰匙

等了那麼久, 終於來到這一刻

那天我們下班後去拿鑰匙

然後和我媽和他的好兄弟吃晚餐

晚上回家我超睏, 11點就忍不住去睡

男朋友也說睏了, 所以一起去睡

結果他滾來滾去滾到凌晨三點跟我說:

「我太興奮了, 完全睡不著, 可不可以去打遊戲機?」

我在睡夢中回應了他一下

直到七點他又醒了說:

「我太興奮了, 已經醒了」

我問他, 到底你幾點睡, 他說四點半

我的天, 這個真是大孩子耶, 怎麼真的興奮到睡不著覺呢?

 

接著第二天我們兩人都請假了

約了裝修師傅, 三個不同的師傅來對比一下

第一位價格最低, 但每說要加一樣東西就馬上加錢, 而且一直嘮嘮叨叨說了兩個小時

第二位價格較高, 但什麼都包, 而且比較新潮, 我們的設計幾乎都能做得到

第三位價格不知道, 還沒有報回來, 但他又遲到了, 然後他說大約最快要六月中才能竣工

見完三位師傅都快累翻了

家長們說新房子要「拜四角」

就是燒香、點蠟燭、燒衣紙, 還有放水果、豬肉(正確來說是豬皮)和豆腐

熏得不得了, 渾身煙味

 

那一天, 是3月1日星期三

我們擁有了第一個寫著我們名字的家

在二月最後一天和舊業主見面

站在火車站裡聊了很久

他們說, 這也是緣份, 轉來轉去還是我們買下了

一次又一次感謝這對親切的夫婦

希望如他們所說的, 

福份和運氣也一併和我們分享

 

我不曉得人生中會有多少年居住在這個房子裡

但我相信這真正屬於我們、由我們一手一腳親自打造的家

一定一定也充滿我們的回憶

我也真的準備好要和這個大孩子渡過往後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