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3/365

IMG_5827.JPG

有一天我吃著三根香蕉當午餐

忽然想起過去兩個月寫的365

怎麼覺得

寫著寫著就變了樣

 

而且那不是我想見到的變樣

 

雖然說想寫的題目其實信手拈來

但有些時候卻是濫芋充數

我不是說什麼文章舖排、寫作技巧

是單單以文字內容是否心中所想而言

甚至是有沒有寫出來的必要

我在想, 是不是只要事情變得持之以恆、日以繼夜

在還沒變成處之泰然的習慣前就變成壓力

寫一日一頁的手帳如是, 寫365 如是

好像只有當做一件事只有自己知道的話

才不會演化成壓力

難道我還是對霓紅燈下的位置戀戀不忘嗎?

 

晚上剛好讀到蔣勳聊詩經的一本書

裡面提到<毛詩序>裡寫的「情動於中,而形於言」

一句話打中心靈

對呀, 這就是我想寫365的本意

 

生活節奏被攪亂了的日子裡

用了一個禮拜來混沌流離

在幫老闆寫文章時寫了這麼一句話

The ink on the card captured the temperature of words which brings us warm across continents.

那種文字的力量忽然又流竄全身

我想只要找到那賴以站穩的柱子

就無畏風吹雨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