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7/365

017061cc-c8ad-4086-bbba-7d26810bb226.jpg

前幾天去聽了一場關於中醫經絡講座

對於大部份內容我都是聽了就忘了

唯獨講者提到, 心裡的鬱結使氣不通、病得更嚴重

 

我常說媽咪是一個不曉得放寬心的人

什麼東西都放在心裡

久鬱成病, 我沒辦法忘記前年她去刮紗刮出來的黑瘀

原來身與心關係如此密切

 

久而久之我發現自己也不是樂觀派

只要和男朋友比一比, 就知道我們的性格有多大的影響

最近屋漏兼逢連夜雨,其中一樣挺困擾的事情是關於一些法律訴訟

內容不便公開, 可是態度實在可以記錄下來

我一直憂心忡忡

除了擔心影響彼此的工作, 更擔心招來更多法律責任或者影響人身安全

雖然我正處於銀行戶口只剩下$2000的困境, 可是錢的部份也不算太擔心

但男朋友卻是一派樂觀,說實在因為每一句話都有機會變成呈堂證供

所以說話得小心翼翼自是難免

他不但樂觀,而且非常期待和興奮, 原因是:

1. 我們從未上過法庭, 可以開開眼界

2. 由於需要自我辯護, 也可以好好準備答辯, 如何表達也很重要

3. 如果經歷了這一次的難題, 以後我們就什麼都不用怕了, 經一事長一智

4. 最差的結果不過就是輸了要賠錢, 當作交學費

5. 每一條法律條文以及案例都是自己找自己去學, 是一種自我增值

6. 他享受pen fight的過程, 也反應出他的思辯能力和反應敏捷

他不是不動氣, 不是沒壓力, 尤其當對方一直來電卻談不攏的時候

可是他真的非常正面積極面對一切

而我也只有再一次承認自己受壓能力太低

以致於發炎問題又來了

 

同事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來自聖經裡耳熟能詳的一句話

我不想強迫自己偽樂觀

但我想有些心境的問題是可以慢慢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