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三天中秋假期在鄉下渡過

因為我那80歲的婆婆(外婆)跌倒,胳膊受傷了

知道的那一天是中秋節, 心好痛好痛

今天離開的時候, 心也是好痛好痛

 

每一年我都堅持要回去兩次或以上去陪婆婆

我妹常說那個地方荒蕪偏僻沒吃沒喝沒網絡沒冷氣,

總的來說是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說真的, 每次回去除了交通超級不便, 還要都先預備好要看的戲或劇、要看的書等等

以消磨那不知道可以幹嘛的時光

(我妹要帶備乾糧, 因為她不吃鄉下的食物)

我的婆婆住在農村鄉下,打開屋門是綠色一片的農田

要去買個飲料也必須開車或者騎車出去

小時候會在柴堆裡、草棚中玩捉迷藏,在還有耕作的時候在田裡收割

早上和表哥表弟們去田裡撿田螺餵鴨子

大雨前後會去釣魚

可是現在,魚塘乾了,水被污染了,田地由外地人耕種,

我家只剩下一塊菜園,種些真正有機的食材自家享用

現在每天最期待的仍然是去菜園認識那些葉子果實

我的婆婆家很窮,從小就知道我媽在拮据的經濟裡還要去供養舅舅一家人

我妹有點不爽, 可是我覺得彷彿理所當然

那大概是因為「親人」和「家人」的分別

在我心目中,他們都是我的家人

如果家人要吃苦,就大家一起吃苦吧

舅舅一直照顧婆婆,他們在農村裡生活,吃的穿的都是用血汗換來

還要看老天爺臉色,在我的記憶中,他們從來沒有閒過

倒是常常餓著......可是每次我回去,他們都把最好的留給我

 

我從來不為自己有一群人要照顧而羞恥

反倒是很慶幸我在那「百無」的地方有一個家

一個心會停留的地方

每次回去總是超級期待,即使明明知道回去就呆坐著

每次離去總是特別不捨,眼眶一紅眼淚就滑下來

 

親愛的婆婆您一定要好起來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但婆婆卻很虔誠

為了她, 也決定了在她打石膏的這段期間吃素

雖然我們不在一起生活, 但心, 連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