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分享Moleskine的手帳本(圖多慎點!)

IMG_5252.JPG

這麼多年來, 他家的筆記本我只有用過三款, 包括

大本一天一頁(硬皮或者軟皮都有用過)

口袋本橫罫週間 (可是並不太會用)

以及現正使用的加大本橫罫週間-18個月

大概在去年年中就決定了今年不再寫一天一頁

原因無他, 時間不夠以及很有壓力

八月初毅然在book depository 以折扣後大約$100港幣購入手上的加大本

這本手帳我一直放在辦公室裡, 每天寫一下

使用至今已半年, 也漸漸摸索出自己的使用方式

 

在開始寫之前, 提醒一下有把手帳拿到家裡以外地方使用的朋友留意

請必須填寫個人資料, 不然哪天不幸弄丟, 真的哭不回來

有些流水帳的手帳其實我並不會常翻閱, 但畢竟寫下來的都是自己的東西,

如果不見了真的會很難過

IMG_5253.JPG

回到正題

首先是日曆, 我只是簡單地畫出公眾假期和出遊的日子

其實一般很少翻, 有些人會用來記錄月經到來,

但因為本人是28天一循環, 準時到不行, 所以就沒在記錄了

 

IMG_5254.JPG

月間的部份

這裡的格子其實也算大,但有時有會不敷應用

尤其是movie marathon(電影馬拉松,就是連續不斷看電影)

這裡最主要分為四部份

閱讀、電影、運動和每月總結

而每月都會貼一款紙賿帶裝飾一下, , 不貼不舒服

IMG_5255.JPG

之前曾經寫過步行紀錄, 但後來覺得沒什麼用

 

IMG_5268.JPG

Travels Planning

我沒那麼多destinations 可以記錄, 這一頁我改為mail tracker

主要記錄寄信和收信日子

可惜我2017年還沒怎麼寫過信, 最近沉淪書海

剛好去廈門時和郵筒拍了張合照, 貼在這邊意思意思一下

 

IMG_5270.JPG

來到這本手帳的主角--週間

因為放棄使用一天一頁的關係

這邊的左側的橫式週間主要也是用來寫每天小結或者喃喃自語

天南地北什麼都有, 但很多時候都是在駡自己

IMG_5256.JPG

也沒有一定的裝飾, 但最近在用SARASA 復古色筆每款顏色寫一週, 間隔使用

還有就是因為星期六和星期日本來是擠在同一格

我直接把星期日挪到最高的地方, 那就公平地每天穩佔一格

右邊的橫罫就自由使用

我通常都是記錄一些想法, 例如時間運用、手帳規劃、365 日記、貼票據或者抄摘一些別人分享的文字之類

這裡也是使用最多紙膠帶的地方

雖然這一張加大頁也算蠻大的, 但書寫下來也不是很費力

使用下來大概是這樣子

IMG_5258.JPG

IMG_5259.JPG

IMG_5260.JPG

IMG_5261.JPG

IMG_5262.JPG

IMG_5263.JPG

IMG_5264.JPG

IMG_5265.JPG

 

之前有說過我是去年八月才買的,這本手帳其實由去年七月開始使用

所以七月部份完全空白, 我都用來做一些目標達成細節

其至我的四年計劃等等

有時也會把去旅行的照片印出來貼在裡面, 反正就是想寫就寫

最後也有幾頁橫罫

記得我之前有提到把家務tracker 記在另一本手帳嗎? 我覺得可以寫在這邊

或者記錄夢想實現存款之類

IMG_5267.JPG

IMG_5266.JPG

打手帳文真的有種好親切的感覺, 像回到最切寫每月手帳文

雖然我還是一如既往地不會拍照和修圖

很抱歉不少內容都打碼了, 我想有些文字還是適合自己一個人讀

 

下回手帳文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