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365
 Das  
2017年1月2日7:50a.m.,仍然享受著元旦假期的我忽然想挑戰自己--寫365日記
6:53a.m.鬧鐘如常響起,在床上翻滾完才想起今天不用早起
大概是受到朋友的影響,Angel 的網誌讀了好幾年,另一位我很喜歡的舞台朋友忽然又寫起了網誌
但也可能只是自己一時興起
但不管周遭的人帶來什麼風氣,但最終還是回歸到自己的本身
就是今年為自己立下「寫文章」的目標, 生活就是寫作的靈感和題材
何不以紀錄生活作為表現的形式呢?活了三十年,大抵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塊料子
毋需盲目追求遠大夢想,只想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地走路
這365的紀錄,我並沒有信心能完成,就盡力而為吧
 
2017.1.1
2017年開首第一天,以閱讀和運動開啟
幾經轉折托朋友買到幾本手帳書終於收到了
喝足了紅酒和白酒,加上威士忌的熱量
 一口氣在凌晨讀完三本書,從期待到失望, 是很失望
就像那時無意中讀到《整理的藝術》、《超級整理術》時的感覺,幹嘛浪費時間?
我說的是《聰明人用方格筆記本》這兩本書
《神奇手帳》倒是值得看,甚至想推薦給男朋友讀
《蒙田隨筆》是男朋友買的,早在半年前已想從博客來訂的這本,最終也是靠淘寶才買到
不過我隨手翻一下,大抵也是我會讀的書。
晚上爬山回來後又開啟了另一本書《瞧,這些英國佬》
是我所熟悉的人類學田野考察書籍,讀完再分享
說到讀書,今年的目標是66本,這個數字是籍由每月的目標累積計算
同時也以今年三大閱讀方向計算而得來
但元旦這天看的書全不是三大方向裡涵蓋的,呵呵
去年生日收到男朋友送的Kindle,說實在真是重啟閱讀之路
雖然我對Kindle找書的方法並不那麼熟悉,也還不會用Kindle買書,閱讀來源只有haodoo好讀網
當然都沒什麼最新書籍,通常以經典為主,正好也彌補我這方面的不足
是嚴重不足。
過去大量閱讀的日子要數中學,每天讀三本書是日常,只是都讀得亂七八糟、囫圇吞棗
後悔了吧? 不過這還蠻符合我粗疏亂來的性格
長大了才深知,最好的時光已不苒在,但在最壞的時光來臨前大概還能再努力一把
 
運動也是今年的一大目標
去年初嘗了跑山滋味,首次參加了15公里山賽,感覺不錯
 比起平路跑步,我更享受跑山
男朋友從旁指導,適時要我補充能量,指示我在何時加速何時保留體力如果保持心跳率
無疑,久缺練習和體力不足是我最大的障礙,可幸的是平衡力不差
但還有一個缺點是我會一直猛衝,兩旁的樹木瘋狂拍打
男朋友常說我在某些時候會箭步如飛,他也快要追不上 
這種急躁性格會直接導致我後勁不繼,體力不足,最後的路程會直接要我命
跑山的時候必須謙卑
必須低頭看路,石頭、階梯到處都是,唯有對大自然謙卑,才會沉浸在大自然之中
平路跑步還未突破五公里,今年希望破自己紀錄,目標不敢放太大,畢竟自己的事自己知
 
2017的第一天在吃著韓國燒烤中結束
對於這全新的一年,充滿期待,一如以往
而那緊接著的 364日,又會是如何呢?
我習慣在新一年把自己完全推倒,洗牌重來
與其小修小補,不如歸零重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